装修装修(中国装修第一网)

  • 时间:
  • 浏览:7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家装中,我最后悔的39件事!

1.花式电视背景墙(长时间会出现审美疲劳)

2.各种彩灯(一年开不了几次,可以像KTV一样在家里装)

3.复杂的天花板(不仅难以打理,还经常积满灰尘)

4.每个人都有带吊扇的安利的灯(在北方城市,经常是灰蒙蒙的,一桌子刚做好的饭一开灯就毁了。不要在高低楼层安装吊扇。还不如买个落地扇放在角落里。夏天用的时候拿出来,不用的时候收起来)

5.大茶几,大沙发(小房子不要放大茶几,尤其是有小孩的房子)

6.贵妃椅(其实在上面看电视真的很辛苦,看不到它平躺,睡不着脊椎,还占地方)

7.懒人沙发(蹲在上面,看书很不舒服,夏天特别热,浪费时间)

8.开放式厨房(有老人小孩的房子,不要光顾自己,照顾其他成员,如果非要用集成灶)

9.各种水晶吊灯、羽毛灯(完全只有装饰性,易坏、难修、易掉、难打理)

10.各种开放式的展示柜和书柜(真的要经常打理。很多人装修的时候真的高估自己了,我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结婚的时候可能觉得洗碗还在吵架。装个玻璃门总比打开好。)

11.安装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把配件全部买在一个宝上,否则安装费用可以负担热水器的一半。不要听安装人员说的延长保修,根本不买。

12.如果整个房间不需要主灯,尽量不用主灯,用辅助灯。这样家里真的很漂亮,关键很醒目(好的灯光设计真的会让你家的价值提升几度)。

13.插座一定要尽可能多(特别是厨房里,但是记得尽量留五孔插座,分开放。不要留12洞9洞。工人想省事,但你这样留个插线板,有什么区别?)

14.在有老人的房间里,厕所和淋浴旁边应该安装扶手,以帮助老人起床和滑倒。

15.等装修快完工涂玻璃胶的时候,一定要自己看,不然工人涂的玻璃胶真的很难看。

16.瓷砖真的不需要那么贵。制造工艺已经很成熟了。不交智商税。

17.装修前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目前生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改善,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好看,装修的目的是让居住者住的更舒服)

18.客厅做一个大的储物柜真的很重要(客厅作为公共区域,自然是杂物集中的地方。做收纳柜可以让客厅干净整洁,会让人心情舒畅)

19.在阿里巴巴上可以买到大量的辅料,真的可以省很多钱

20.装修时一定要用胶带把所有下水管道封好。

21.如果房子在交通主干道上,卧室有阳台,尽量装个门,不然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嘈杂的汽车引擎。

22.烤箱很好用,但是用一次的时间成本真的太高了,慎重购买。

23.厨房、卫生间最好用铝扣板吊顶。(复杂管道、浴霸、排气、新风、排气管)

24.两把的作用可以忽略不计。

25.仓门关得特别紧(建议是衣帽间的门,或者是不需要关闭的地方)

26.如果你想在阳台上放一台洗衣机和一个小盆,就不要带热水,因为如果把水从厨房走到阳台,真的是浪费钱。可以买个小厨宝,预定个插座。

27.电动晾衣架(这种丑到爆炸都不用的东西家里都不肯出现)

28.跑步机(在咸鱼上搜索,知道落灰率有多高)

29.浴缸(使用频率极低,还占用空间,使用后需要花很多时间清洗)

30.窗帘利润500%以上。买窗帘一定要去专门的地方卖窗帘,2000-3000都可以。

31.厨房的双水槽(大的洗锅放不下,小的放不下东西,还占地方)

32.消毒柜(后期会完全取代菜篮子)

33.储物不要尽可能多(储物设计的标准是把东西整齐的放在最懒的地方)

34.客厅餐桌上摆放的菱形酒柜超级难打理(而且大部分后期基本不用)

35.暗门容易坏,不好用。有时候他们经常不关门。没有把手的边打开很麻烦。

36.所有的图案都很复杂,色彩丰富,饱和,容易导致审美疲劳。

37.一些功能单一的小电器不常用。

38.最好不要找熟人或者亲戚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