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淄博陶瓷展直接展毛图库)

  • 时间:
  • 浏览:5209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这里是淄博|你见过多少漂亮的淄博陶瓷?

淄博陶瓷是一种古老的制瓷技术,淄博生产的陶瓷产品不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而且历史悠久,传统悠久。让我们通过陶瓷感受历史的印记,在熏陶中享受文化的洗礼。

世界四大青瓷之一是我们淄博研发!来看看这个世界闻名的瓷器吧!

温润如玉的鲁青瓷

欢迎来到Z瑞安瓷器。

在古代,人们经常用玉来比喻绅士。说这个人“温润如玉”,就是说他人品高雅。在我们淄博的陶瓷中,有一种如冰似玉的瓷器,就是鲁青瓷。今天Z瑞安给大家讲讲这个著名的鲁青瓷。

陆青瓷是中国顶级文化瓷种之一,是世界四大青瓷之一。说起青瓷,它是中国著名的传统瓷器之一,是指在泥胚上涂上一层“青釉”,用1300度的火烧制而成的陶瓷。青瓷的釉色晶莹纯净,常被形容为“冰如玉”。

唐代著名文学家路桂梦看到青瓷后,非常喜爱。他写了一句赞美青瓷的名句“九月窑中秋风起,得绿色千峰。”淄博出产的青瓷叫鲁青瓷。

而且历史很长,可以追溯到魏晋南北朝。但后来鲁青瓷的烧制技艺一度失传。

直到1972年才由原淄博瓷厂开发。陆青瓷瓷质细腻,釉色青绿,晶莹剔透,明艳淡雅,有“蓝天白云”之效,堪称一绝瓷园。由于鲁青瓷的烧成温度比其他青瓷高,所以每个窑的成品很少,尤其是瓶艺术品,造型独特,罕见。

淄博泰山磁业集团副总经理 张广文:

我们现在生产的‘鲁青瓷’延续了几千年的生产过程。比如我们的大花瓶容易裂,产品良品率很低,也就是说100个里面有50到60个左右(其中),其他的都是这样碎的。

鲁青瓷在陶瓷界享有盛誉。著名诗人赵朴初在游览昆仑镇出产的鲁青瓷后,曾写过一首赞美诗:“鲁青瓷滑顺,疑有仙人抱玉。”

这卢的青瓷,加上那蓝瓷瓶的鱼子酱和那黄玻璃瓶的鸡油,可以说是我市陶瓷玻璃工业的三大瑰宝。但淄博的工匠们对此并不满意,不断创新技术,甚至邀请国外专家想办法,希望在产品和质量上上一层楼。

淄博泰山磁业集团技术专家

洪庚才(韩国)

产品创新取得了许多成就。新开发的水晶骨瓷和水晶玉石瓷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平。我是来合作帮助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

陆青瓷创新的“水晶骨瓷”和“水晶玉瓷”虽然产量还比较低,但光泽度和纯度都上升到了更高的水平,尤其是在灯光的照射下,整个瓶子都是透明的,像玉一样柔软,有一种神秘的颜色。

淄博泰山磁业集团副总经理 张广文

这是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纪念活动期间送给俄罗斯总统的国礼。釉面很光滑,下一个光是透明的,我们做的尺寸很大。

可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标志着古老的“鲁青瓷”再次登上陶瓷行业的巅峰,其精致细腻的光泽似乎在低调宣布淄博无愧于“当代民族窑”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