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购房6年了还能提取公积金)

  • 时间:
  • 浏览:12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济南公积金可以不排队按月直接转账

济南公积金贷款可以按月支取。11日《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以前公积金贷款一年还款后才能支取,一年支取一次。现在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协议后,每月可以提取一次,不用去现场办理。每月15日,公积金中心将前一个月的还款金额划入员工账户。

11日,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 细则》(征求意见稿)公众咨询通知。这个征求意见稿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每月委托取款业务。该业务是指已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委托公积金中心按约定金额逐月将住房公积金划入其活期储蓄账户。

据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每月委托支取业务从受理后的次月(遇节假日顺延)起,于每月15日划转。每月转账总额不得超过本细则实施以来正常偿还的贷款总额(不含提前还款部分),支取金额达到100元。

“简单来说,12月份提取一次,现在一个月转移一次。还完贷款一个月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该人士表示,之前提取公积金贷款要求,住房公积金在按照贷款合同还本付息后,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两次提取的间隔时间应不少于12个月。

新增的每月支取不要求或限制还款时间。比如公民王先生,今年6月办理贷款手续,7月开始还贷,每月还款3000元。还清3000元贷款后,他可以在8月份提取公积金。

"每月提取公积金,不去网点服务点."该人士表示,员工只需与公积金中心签订相关协议,相关贷款金额即可直接划入公民储蓄账户。如果市民来现场网点办理,他们仍然会每年提取一次贷款。“公民是按月提还是按年提,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但你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消息人士称。

据了解,此次征求意见稿的截止日期为7月15日。相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2016年7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jinangjj@163.com发送意见。

新增每月提取公积金对公贷购房者有什么影响?商业贷款可以按月提取吗?公积金中心每月转账的银行账户有什么要求?

减轻公贷还款压力

“公积金按月提取,可以缓解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尤其是刚刚需要的人。”12日,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比如某购房者贷款50万买了房,每月还款2000元。夫妻公积金账户余额4万元。根据原政策,前一年的还款金额,即元,只有在还款完成一年后才能提取。现在很多年轻购房者贷款买房的前两年经济压力很大。尤其是他们是年轻人,每个月收钱付首付还房贷。也就是说,我看到我的账户里有4万元,但是要等一年才能提取。

每月支取加上后,夫妻可以把上个月的贷款还清,下个月再提出。如果两个人每个月缴纳足够的公积金,可以直接冲抵上个月的还款金额,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还款压力,更好地利用了公积金账户的余额。

商贷无法办按月提取

“这次是按月提取公积金,不能办理商业贷款。”这位人士说,如果买家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混合贷款,只有混合贷款的公共贷款部分可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委托付款人提供的转账账户必须是与住房公积金存款银行在同一银行的储蓄账户。比如宋先生公积金的存款银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公积金贷款银行是招商银行。公积金中心只能将资金划入中国建设银行的储蓄账户,不能直接划入招商银行的相关储蓄账户。

记者了解到,从申请月供的人来看,一定是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公民和配偶。其中,所有受托提款人必须是在公积金贷款系统登记的贷款参与人。在实施月委托支取期间,住房公积金账户或贷款出现异常的,将被终止。

此人提醒,申请按月提取公积金的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状态正常,无逾期本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或者登录齐鲁官方微博。com (@齐鲁。com)来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