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结构示意图规律

  • 时间:
  • 浏览:21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测试情况分析】该知识点主要以选择题和空白题的形式出现,以测试学生对原子(离子)结构示意图的理解,例如判断化学性质,化合价,增益和根据结构图损失电子,离子符号和化学式。

【方法归纳】了解原子结构的示意图以及每个部分的含义是回答此类问题的关键。

①最外层电子数

②具有相似化学性质的原子通常表示最外层的电子数量相同,但应注意,氢原子最外层的电子数量为2,具有相对稳定的结构。最外面的电子数= 8(2个只有一层)。化学性质相对稳定。

③判断元素是否相同的唯一依据是原子核中的质子数(核电荷)。无法通过电子或中子的数量来判断。

④元素的类型取决于原子(或单原子离子)原子核中的质子数,元素的化学性质取决于原子(或单原子离子)最外层中电子的数量)。

1。(恩施县,2018)A,B,C和D表示四种粒子的结构,以下陈述

不正确的是()

一种。 A和B属于同一元素

B。 A,B,C具有相似的化学性质

C。丁中x = 8

D。B代表阴离子

2(适用于2018年荆州)A,B,C和D是四种颗粒的示意图,请

回答以下问题:

(1)图中的四个粒子A,B,C和D总共代表三个元素,而B是非金属元素

(2)由A,B,C和D中的阳离子和阴离子形成的化合物的化学式为:

(3)硅的化学性质类似于A,B,C和D中相应元素的化学性质(填写字母数字)。达到相对稳定结构的粒子是(填写字母数字)。

本文最初是由一名初中化学硕士创建的。欢迎您的关注并共同增加知识!

允许非营利组织引用,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