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猫怎么用(电猫电路图纸)

  • 时间:
  • 浏览:104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家庭路由、无线直放站和power cat哪个好搭配?

随着居住面积的逐渐增加,家庭WiFi覆盖逐渐陷入困境。尽管各种品牌的路由器不断创新,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但覆盖范围却在不断加强。但是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带给消费者的感觉还是:便宜实用的路由器信号不好,网速好像慢;而真正高覆盖率的大品牌的路由性能是令人满意的,但是几百或者几千的价格多少有些让人望而却步。而且最重要的是,即使路由器很贵,也会有信号死角的问题,比如厨房,阳台,卫生间。所以很多人想到无线直放站和电猫。作为无线WiFi桥的两大法宝,这两种无线网络扩展方式各有利弊。今天,我们将简要介绍这两种方法的优缺点。

首先简单介绍两种方法的原理。电猫通过电线获取网络信号,无线中继器通过自身的重传对原有的无线信号进行二次传播,扩大了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将无线中继器部署在无线路由器信号覆盖范围边缘的插座上,然后简单设置,让无线中继器将无线网络扩展到需要覆盖的房间。目前市场上无线中继器的操作越来越简单,TOTOLINK等厂商的产品可以实现与无线路由器的一键配对,不需要用户手动操作和配置。

讲了原理之后,再来讲讲这两种方法哪个更适合我们日常的家庭网络环境。

首先,电猫的优点是传输速率真的很快,可以部署很多电猫。但最大的问题是电猫价格昂贵,必须成对使用,对家用电线质量要求高,容易影响大功率家电的运行。所以可以看出,电猫的使用有很强的局限性,不建议大多数普通商品房用户使用。

无线中继器的优势在于完全不影响任何家用电器的使用,价格一般也较为实惠,即插即用的设置使用起来相当方便,而随着中继器中继速率的不断增加,以往无线中继器将网络传输速率减半的问题也慢慢不攻自破。就像笔者本人用的TOTOLINK EX750无线中继器,无线中继速率是750M的,在我家100+平米的住宅面积中,一台路由+EX750的组合用起来感觉相当不错。

说到这里,不妨给大家推荐一下TOTOLINK这个品牌,TOTOLINK是一家韩国的路由器品牌,长期以来占据着韩国路由市场的销量榜首,品质是相当不错的,此外EX750这款产品是TOTOLINK旗下无线中继器大类的最新产品,如果有家用WiFi扩展需求的朋友们不妨了解下:

(作者:深水下的李燕)

天机新媒体最酷的技术信息

扫码拿大奖

评论

* 网友发言均非本站立场,本站不在评论栏推荐任何网店、经销商,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