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建筑工地找工作的平台)

  • 时间:
  • 浏览:49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建筑施工中主体结构施工全过程详图

第一个:在砖混结构中,主体结构是基础梁环、梁柱结构、柱墙、楼梯板、屋面板,这叫主体结构,我们施工的时候一般叫主体封顶。

第二:在框架-剪力墙结构或框架-支撑结构工程中,主体结构是基础梁、板、柱和混凝土墙楼梯工程。对于后建的填充墙,也叫主体,但一般不会说主体封顶。

主体结构也是建筑的主要承重和传力体,包括梁、柱、剪力墙和楼板。车顶梁和车顶面板。

基础、梁、柱、板、承重墙、楼梯间、屋顶、墙面都属于主体工程。主体是建筑的骨架。

室内水暖、电力、燃气、暖通、通信、闭路、宽带等管线、线路安装工程、地面工程、墙面抹灰、喷涂贴砖、门窗安装、防水工程、屋面贴瓦、立面及屋面造型安装等。不是主体结构工程,但属于一次装修,即基本装修。

一、钢筋工程

此工程的重点是:钢筋的加工成型及接头处理。特别是电渣压力焊和直螺纹联接,这部分检查十分重要。此部分要看的书为: 《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及 《平法图集》 。

二、模板工程

此部分的准备工程及过程中振动及最后工序很关键,这后的养护及拆模要根据规范规定进行检查验收。

三、砌体工程

砌体工程目前涉及的主要是实心砖砌筑和加气块砌筑:执行的国家规范是: 《砌体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及相关的抗震构造规范,主要对砌体材料和粘结砂浆及质量标准进行规范要求,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材料人员不懂材料验收及保管,工人的技术水平有待提高,现场施工技术人员有的根本不懂砌筑要求。此部分对洞口的预留要特别准确:门窗洞口、通风及消防洞口、位置和尺寸要特别注意;要充分考虑墙高与圈梁及构造柱的配合,要充分沟通确定。

四、模板工程

此部分主是是处理梁柱接头及预留洞口的处置,楼梯踏步及异形构件的处理是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