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代取公积金成功了)

  • 时间:
  • 浏览:21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天津住房公积金可以网上提取!详细的讲解过程在这里.

近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推出按揭贷款联网提取公积金服务,市民可通过网上办理自助按揭还款提取公积金手续。那么,这项业务针对的是哪些公民?处理程序是怎样的?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公积金中心电子业务部副主任王。

案例1: 纯抵押(商业贷款)用户

在抵押贷款网络提取公积金业务开通前:

如果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在银行还清款项后,拿着还款凭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

房贷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推出后:

如果你想提取公积金,用户可以自己网上做。借款人需携带身份证和近期还款凭证,向市公积金中心任何一个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抵押贷款联网手续。如果没有签电子公积金,需要同时签网上渠道,可以用上面的材料,公积金联名卡,我现在用的手机同时签。夫妻双方需要提取公积金的,需要分别办理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

(图片显示电子公积金签约服务尚未开通,系统会提示您点击“房贷还贷提取”)

如果未开通房贷网上提取服务和电子公积金签约服务,登录市公积金中心官网、天津住房公积金APP或官方微信

“由于涉及用户账户安全问题,用户只需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一次授权,开通房贷网上提取服务和电子公积金签约服务。以后他们只需要在线操作。”王对说道。

房贷网上取款业务和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同时开通后,用户以后不需要同时在银行和公积金中心运行。每月还贷后,可通过市公积金中心官网、天津住房公积金APP或官方微信

提取公积金。时间为还贷后两天(自然日)。

比如:如果张先生还款日为每月15日,银行会在张先生15日还款后的第二天(16日)将张先生的还款信息发送至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三天(17天)张灿先生登录市公积金中心官网、天津住房公积金APP或官方微信

目前,如果用户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预计2018年12月底将新增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2019年上半年将继续新增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三家合作银行。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以“天津住房公积金app”为例)

第一步: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密码为电子渠道查询密码)

第二步:登录后点击屏幕下方的“提取”

第三步:选择“房贷还款提取”,进入贷款选择界面,选择已登记的贷款,点击屏幕下方的“下一步”。

第四步:进入提取界面,填写可提取量范围内的提取量,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双重验证手机验证码和公积金卡密码,点击“确认提取”。

第6步:业务接受成功。

案例二:用户名下有未偿还公积金贷款(纯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有房贷。

如果用户想从按揭贷款中提取公积金,可以按照“案例1”的方式,在网上或柜台提取每月正常还款。对于提前还款金额较大的,还款凭证在2018年9月1日前的,9月1日后仍可用于申请提取公积金,无需结清公积金贷款;如果用户偿还mor

案例三:用户名下只有公积金贷款(纯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组合贷款)

如果用户在申请贷款时已经办理了“公积金委托提取”业务,那么这些用户只需要保证还款预扣账户在还款日前余额充足,无需其他操作。每月还款后,公积金将自动提取到委托协议中指定的账户。

目前所有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的银行都可以办理委托支取业务,包括工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天津银行、渤海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盛京银行、北京银行、中德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滨海农村商业银行。

"上述从按揭贷款网络中提取公积金的处理方法适用于按月正常还款和提取公积金的用户。如果用户以前从未办理过公积金提取,应携带购房合同、借款合同、全款发票、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还款凭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登记抵押还款。如该房屋为二手房,转让后还应携带产权证。”王说,如果市民在提取公积金方面有其他问题,可以要求咨询。

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