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光打蜡(汽车抛光收蜡方法)

  • 时间:
  • 浏览:209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抛光、打蜡、封釉、镀膜有什么区别?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现在很多人会选择美化、打蜡、封车、涂车。两者有什么区别?

1.产品的主要成分

打蜡:蜡的主要成分

封釉:釉的主要成分与

涂料相同:膜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玻璃纤维素的物质,专业名称是全硅氮氢烷烃,运行时以液体形式存在,固化后能在车漆表面形成透明保护层,隔离外界物质对漆面的损伤。同时,保护层本身具有一定的硬度,所以对车漆的保护效果更好。

操作程序的区别

打蜡程序比较简单,待漆面清理干净后即可进行操作。上光和涂层工艺相似。如果老车需要提前打磨(新车不需要打磨),那就比较复杂了。

抛光是用带有磨粒的抛光剂,借助抛光机摩擦油漆表面,以去除油漆表面的污垢,使油漆表面光滑,表面光滑。但是打磨会让车漆变薄,一个正常的车漆最多只能打磨6-10次左右。

打蜡:

首先清洁车身,然后定期将蜡涂在漆面上。在涂抹的过程中,可以把残留在漆面上的脏颗粒磨掉,然后用干布把蜡擦掉,整个操作就完成了。

封釉:

封釉和涂层需要提前清洗抛光(新车不需要这一步)。抛光后,用专用机器将糊状釉料压入车漆内部,反复多次,使釉料完全进入车漆。

涂层:

和密封釉一样,要先清洗抛光,然后脱脂。所谓脱脂,就是通过抛光过程中使用的抛光剂,将残留在油漆表面的油性成分彻底去除,保证涂料在油漆表面的良好吸附效果。

这一步完成后,在车漆表面均匀涂上一层液膜,然后高温干燥,会形成透明坚硬的保护膜。

以上是一些关于涂装、上光、打蜡的知识分享。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保养项目。

汽车的日常保养也能对车漆的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平时尽量不要把车暴露在阳光下,晚上也不要把车停在树下,以免被植物分泌的液体或鸟粪等酸碱物质腐蚀车漆。

雨后天晴记得洗车。因为雨水中有很多酸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对车身和漆面造成严重的损害。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车身会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想更好的保护车的朋友可以选择穿XPEL隐形车衣。XPEL品牌起源于美国,是全球唯一一家只专注于保护膜的上市公司。XPEL是全球范围内的汽车涂料透明保护膜制造商,也是专用汽车专用切割软件的创造者。DAP数据已经成为行业标杆模型,服务有保障,技术可靠。

原厂车漆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漆面保护显得尤为重要。XPEL作为汽车漆面膜领域的NO.1(XPEL已被纳为保时捷原厂配件),是您爱车漆面保护膜的首选。XPEL能强力、有效的保护原厂车漆,提升车身亮度30%,具备划痕修复作用,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护原车漆不受损伤。

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