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监理费(监理取费标准2020费率表)

  • 时间:
  • 浏览:49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维修工程需要进行监理吗?监理费用由谁支付?

咨询:维修工程需要进行监理吗?监理费用由谁支付?

答:1. 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的维修工程,根据《天津市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办法》有关规定,业主委员会或者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委托专业监理单位,对维修和更新、改造工程实施质量监理,并出具监理评估报告,监理费用计入该小区维修和更新、改造成本。

2. 使用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的维修工程,根据《天津市已交存维修资金房屋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工程预算费用在5万元以上的,业主委员会或者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委托专业监理单位对工程实施质量监理,并出具监理评估报告,监理费用计入该小区应急维修成本。

无业主委员会的物业小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委托专业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理,监理费用计入小区维护费用。

边肖提示:为了保证对施工过程和质量进行适当的监督,在工程施工前,物业服务企业应事先通知监理单位进入现场进行监督,经监理批准后方可施工。若因监理单位未接到通知自行开工导致施工过程失控,维修工程监理单位将无法出具监理评估报告,维修费用无法从小区维修基金中列支。

任何媒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