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蜡和发泥(塞巴斯汀发泥好用吗)

  • 时间:
  • 浏览:9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发蜡、发泥、定型啫喱有什么区别?

前言从10年前开始接触造型产品,比如摩丝,凝胶水,定型凝胶,发胶,气体定型喷雾,蓬松粉,也是有点经验的。告诉大家各自的特点。

文字/虞雯系列/

从右到左,可以认为是造型不够严谨的产品的进化路线,主要是造型组件的不同。下面分别说几个产品的特点。

摩丝,是老一辈人常用的东西,现在很少被年轻人使用。泡沫状质地,湿度高,更适合正式使用。被挤成梳子后,可以把头发梳成一定的角度,比如中间和侧面。使用简单粗糙,但湿度高,从远处看有油腻僵硬的感觉。不推荐。

啫喱水根据硬度和干燥湿度分为不同的产品。洗发后,在头发七八成干的时候把头发喷在头上,然后用手或梳子定型。相比慕斯,它的控制感略好(没错,控制感决定造型能力)。发廊常用,师傅会帮你一个个捏起来,刺猬头就不用了(笑)。优点是造型方便,便宜又好买(记得比慕斯便宜,因为是非气体罐装的),但还是有很强的湿感和僵硬感。到那时,2005年和2006年,发泥(发蜡)逐渐流行起来,它们的包装也差不多(扁圆形或方形),但本质上是不同的。

发蜡,是一种蜡质透明的颜色,是一种凝胶状或半固体状的油脂,可以固定发型,使头发明亮有光泽,是一种改良的发胶。发蜡油腻,定型能力弱于发泥,而发泥根据硬度和亮度分为不同的产品线(比如现在流行的碧玉发泥有哑光系列,从头发的光泽度看不出用过的定型产品。一般包装上都写的很清楚,可以根据自己的头发长度和发质购买。

发泥,通常是哑光色,有很高的造型支撑,可以直接打造出各种时尚夸张的发型,可以长时间定型而不改变头发的质感。优点毛泥,可控性和造型能力极佳,造型后层次感鲜明,造型时间长。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用发泥定型后,建议结合干(低湿度)定型喷雾来加强发型,这样可以在强风下保持优雅。好的发胶不油腻,容易清洗(添加水溶性成分,洗完可以洗掉),成型效果持久,选购时要注意。发蜡比发泥便宜。个人认为是妥协的产物,但是今天两者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没必要再坚持了。发泥和发蜡的好处是可操作性更强(真的)。一般是用来挖一块硬币大小的,在两只手掌之间搓至近乎透明,然后将手指插入发根涂抹形状。从今年开始,碣石派一直在推广一种新产品——海蜇,原理上类似于蓬松粉。它是通过细粉的附着而成型的,所以我有机会尝试一下,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如何选择现在的男生一般来说,建议喷发胶(碧玉学校,施华蔻等。),主要分为造型两步。在选择不同的产品之前,了解自己头发的特点非常重要,比如发质(软/硬/干/油)、长度、直度、颜色等。有些发型别人头上好看,但不一定适合自己动。比如以车主自己头发的答案作为示范:发质:柔软、自然、顺直、黑色、中性(不油不干);长度:中等;缺点:太直导致头皮很密,没有造型反而比较沉闷(这是所有亲身接触的发型师都认同的);造型方向:年轻立体

大概可以看到造型前后气质的细微变化。你好看不好看是见仁见智的问题。重点是通过增强发束的质感和调整顶发根的蓬松感来增强发型的立体感,并对整个头部的轮廓进行修剪和优化。所以,先了解自己的发质很重要。如果头发太短,其实没什么可选择的,不如咨询发型师剪个个性化的发型。也许你也想问,有什么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这永远都是一样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神秘。例如,如果你的头发又软又硬,试试干喷。比如头发量少的话,可以通过烫发来提升蓬松度,让你在视觉上看起来像是头发量多。等等等等。不管是不是对所有发品都有损害,都是化学品,理论上总有一些危害(染发危害更大,不用再担心了)。发胶的成分是白凡士林、18号白油、蜂蜡、白蜡精华、适量纯橄榄油、植物蜡、定型因子等。这些物质大多是酸碱性不同的化学物质。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尽量选择正规品牌,而不是来源不明或者价格过低的产品。造型时注意减少与头皮的接触,坚持每天洗头护发(即使不做造型也应该养成这样的习惯)。在家休息的时候不做造型,保持头发自然、放松、透气的状态。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相对无害的使用方式。“现在蜡大约等于泥;传统发蜡叫发蜡,很油!就像80年代香港僵尸片里捉鬼者用的那些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