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电工(安泽电工年报)

  • 时间:
  • 浏览:6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宣传四个重点】公司放假后复工,力争第一季度“开门”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宣城、珠海“两会”精神,明确全市加快发展方向,努力实现“一心一意抓发展、全力以赴抓一线、全力以赴抓高效、全力以赴抓实效”,突出工业经济优先,深入开展“五年”活动。从现在开始,媒体中心将设立“推进四全聚焦”专栏。大力推进市委、市政府以“对标上海、江浙、争做先锋”为总抓手,突出工业强市,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各地区、各部门推进“四个重点”的积极举措和显著成效,大力弘扬广大干部团结拼搏精神。

春节假期的休闲舒适早就过去了,我市很多重点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园区和厂房一片繁忙景象。所有企业都在努力,争先恐后地订货,以确保第一季度的“良好开端”。

在钟鼎工业园区,安徽库珀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宽敞的车间里,一排排机器在高速运转。在经历了复杂的生产环节后,小密封圈被送到打磨检查的桌子上,细心的员工不停地用橡胶圈摩擦,而在不远处的包装生产线上,员工们手中的细绳上下飞舞,几秒钟内同一款式的密封圈就牢牢地锁在了一起.

“我们库柏有七八百名员工,还有三个生产车间。我负责的液密车间有200多人。春节假期开始后,所有员工都回到了岗位,开始全力生产现有订单。按照以往的状态,保持每月1500万元左右的产值不成问题。”液体密闭车间负责人说。作为钟鼎的子公司,库柏主要负责R&D汽车、摩托车、电器、工程机械、矿山、铁路等多个领域的油封产品和密封件的生产和服务,成品主要销往海外。

据悉,早在第五、六天左右,全集团所有生产车间已全部复工,100名员工复工率高达97%,与之前的工作条件并无不同。“为了给外籍员工一个‘安心’,我们还提供‘你回家,我买单’的福利,他们回国和回国的机票可以由财务报销。”钟鼎集团工会负责人说。事实上,在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加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汽车零部件行业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作为全市行业龙头,拥有30多家国内分公司的钟鼎顶住压力,积极迎接,销售收入创下180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时,进一步完善欧、美、沪、宁总部R&D联合平台建设,与清华大学机械系联合成立“清华大学——钟鼎橡塑密封联合研究中心”。产业结构调整和智能制造步伐加快,“全球R&D、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的商业格局日趋完善。

“新年以来,钟鼎的状况可谓‘开局良好,好于预期’。下一步,集团将继续以“稳步前进”为原则推进各项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的一年里,钟鼎也有了新的发展目标。一是以中德之藻镇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钟鼎减震降噪系统搬迁扩建工程。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并投入运营。预计5年内达到年销售规模60亿元;二是全面推进宣城经济发展中的阿美科项目

在安泽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另一边,也出现了蓬勃发展的生产热潮。安泽电工作为一家专业从事R&D及电加热系统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5年以来,紧紧跟随“煤改电”、“还蓝天”的国策,走“环保”之路,开发了安泽蓄热式电加热器、安泽金属膜电加热器、安泽多功能加热炉等多种新能源加热设备。今年1月,他们收到了1万套供暖设备的订单,产值超过1700万元。“我们对国家的形势和发展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完成现有的订单。现在我们很着急,所以第八天就召集了所有的工作人员开始工作。我们现在推出了蓄热电锅炉,提高了客户的运行成本和环保节能。我相信我们2019年的销售额可以超过2亿。”安徽安泽电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顺说。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74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始复工,占企业总数的82.8%。一些订单充足、生产任务重的企业已于正月初六、初七复工复产,抢占节后生产,努力抢占新年“旺季”,发挥“头鹅效应”,在我市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