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基书香园(大连弘基书香园学区)

  • 时间:
  • 浏览:6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这是.

被铐的时候,崔成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他会走到这一步。他以为自己实施了所谓的“完美犯罪”,但现在看来,这只是一场自欺欺人的闹剧。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计划的那么周密,是为了躲避“天网”的监视,但他没有想到最后还是逃脱了;没想到是警察的“忍耐力”打败了他所谓的“完美”。

失踪小偷

2018年12月28日下午6时30分,住在辽宁省大连高新区宏基袁书祥社区的李明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当他开门进屋时,眼前的景象让他震惊:

很明显有人进来被翻了。经查看财物,发现两万余元现金和多件金银首饰不见了。

很明显家里有贼!

李明急忙赶到派出所报案。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在现场调查中,警方发现没有移动门窗的迹象,现场保持清洁,许多痕迹被擦掉,只发现一个烟头。

这大概是一个技术开锁的盗窃案。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很有可能是惯犯。

(网络地图)

案件紧急,高科技园区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对犯罪现场周边的走访和视频监控调查同步进行。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荣峻处理此案几十年,但这种情况还是让他感到意外:

在对被盗房屋单元入口进行监控后发现,从受害者早上离家到盗窃被发现这段时间,从未有可疑人员进入该单元。

一开始警察怕错过。他们一帧一帧的回头看了几遍,发现监控里没有出现可疑的人。

是谁?

小偷能“随时间改变”吗?

2019年1月4日,在案件即将陷入僵局的时候,同一小区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与上次相同,现场还留下了烟头。

(网络地图)

经鉴定,两次留在现场的烟头并非同一人所吸,应该是作案人为了转移警方注意力而故意为之。真的很聪明!

我们不能让他得逞!高科技园区分局的警察抱着这种信念,集中警力,扩大了视频侦查的范围。最后,在第二起案件发生的社区周围的一个视频监控中发现了一个行踪可疑的人!

难以置信的痕迹

通过视频追踪警官刘玉贵后,发现此人在小区内来回走动多次,行踪飘忽不定。

他会打车到一个地方,然后走几公里,再打车到另一个地方。

有时候会在一个地方呆上几个小时,看人下棋,或者逛菜市场,所以来来回回很多次,打车七八次,无规则穿越大半个城市,给警察追踪造成很大的麻烦和困难。

面对困难,办案民警感到更加“激动”。

所有人都睁大眼睛盯着屏幕,生怕眨一次眼就漏掉任何细节。

警员刘玉贵、崔、刘旭等人逐帧追踪数千小时的视频,终于找到了小偷的出发点:一个位于案发现场数十公里外的小区!

此人每天早出晚归,行踪不定。他在不同的社区游荡,很可能是为了下一次犯罪而“踩在现场”。

专案组决定暂时不惊吓他,等他打赢下一场犯罪。

果不其然,2019年5月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带着帽子和口罩离开家,经过几次转移,来到某小区某单元走廊躲藏,等待不到三点。

等到目标住户离家上班,再拿出工具开锁。当他在作案后准备回国时,等了很久的警察当场将其抓获,随后在他自己家里发现了大量现金、手表、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

我想成为一名普通警察,但我总是被卷入其中。

此人是崔成,80年生。他以前在证券公司工作。他几年前离职了,但他对家人隐瞒了这件事。他老婆还以为他在证券公司上班。崔成自学了如何用非法手段开锁,并把这项技术视为致富的新途径。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犯罪1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

根据他的口供,每次作案前,崔成都都会花上几个星期的时间踩在现场,定好目标,摸清住户的生活规律,然后为了躲避镜头,会在前半个晚上在楼道里等着。

作案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来回转身,多次打车,为的是让警察难以追踪。

看似飘忽不定的动作其实是事先精心设计好的。比如他会在一个小区呆上几个小时,让办案人员误以为他就住在这个小区,目的就是混淆办案人员。

目前崔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现在,他感慨良多:他犯的最大错误就是低估了警察的力量。不管小偷有多聪明,他都不是警察的对手。千万不要认为他聪明,最终自己的人生也会因为他的聪明而毁了。(文中嫌疑人和被害人姓名均使用假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