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个人取公积金怎么取)

  • 时间:
  • 浏览:13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提取方法有哪些?

如果可能的话,大家都希望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有的人没有买房的必要。对于不买房的人来说,公积金账户里的钱相当于浪费。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公积金能不能拿出来?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有哪些?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根据我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4条的有关规定,要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需要住房或者有其他政策允许的其他用途时,可以提取存入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的方法有哪些?

1、购房提取

公积金在一些城市可以用

2、装修

目前装修成本不低,提取公积金装修房子也可以减少很大一部分费用。

3、租房

如果你现在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作为此时的房租。租户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减轻生活压力。公积金不仅可以用配租或地租补贴的方式支付经济租赁住房的租金,还可以支付市场租金,让你不用担心租金。

4、重大疾病支付

公积金可以用来支付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现在,除了医疗保险可以补贴我们的一些日常医疗费用外,公积金也可以用来支付医疗费用。因此,在医疗保险和公积金的双重保障下,医疗费用负担大大减轻。

5、建造翻修住房

如果不在市区买房,住房公积金也可以在房子建成时提取使用,可能很多人不太清楚。可以到各地住房公积金经办机构申请咨询。

6、低保困难家庭提取使用

如果单位职工被列为低保或困难救助范围,在此条件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补贴户,但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较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

7、离职提取

员工因辞职(限农村户口)、退休、移民等原因注销公积金账户时,可以提取账户余额。

以上与公积金提取有关。许多购房者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不会轻易动用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但是,公积金的贷款金额与账户中的余额有关。如果账户内余额不大,贷款也带不了多少,可以考虑提取公积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