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水管漏水怎么修)

  • 时间:
  • 浏览:7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空调泄漏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空调用久了就会产生各种问题,其中常见的就是空调漏水,那么,空调漏水是怎么回事,我们该如何处理,自己动手就可以解决吗?

空调漏水一般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室内机装置不稳定构成位移:室内机固定挂板装置不稳定,导致排水管出口侧朝向偏高,排水困难。

2.室内机机体水平定向装置不当:室内机水平定向装置倾斜,管道穿越方向定向过高,导致排露受阻。

3.排水管不良:排水管老化、松弛或扭曲成波浪形而不良。

4.管道上的露珠:由于管道上的隔热材料质量太差或太薄,或者没有完全包裹,当管道中的制冷剂通过时会发生冷凝。

5.导出房间的排水管人为堵塞或排水口被赃物堵塞,使露珠无法排出。

6.热交换器滴水:

1).过滤网赃物严峻未能及时清洁或过滤网破损,乃至未装置运用,导致蒸发器粘满灰尘引起亲水铝箔亲水性变差,空调制冷时蒸发器构成的结露珠不能及时滴入接水槽内,而是落在接水槽外面,水滴将渐渐从底壳处渗漏滴入室内。

2).空调体系内氟利昂缺乏引起室内机蒸发器结冰,冰消融构成的水珠没有直接滴入接水盘内。

室内机漏水时,可根据上述情况进行自检。最常见的是室内机水平方位偏移。需要仔细检查方位是否偏移,管道引出端是否偏高。如果水平方位误差过大,在保修期内应及时通知售后服务部门进行维护和调整。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自我调整。方法是:

一个人用手把室内机的底部拉出来,全部抬起,直到脱离固定挂板的挂钩。对方检查空调位移的原因:一是固定挂板是否固定牢固;二、空调固定挂钩是否变形下垂。一般问题大多是挂板挂钩变形下垂引起的,要用锤子或钳子调整校正,然后按水平高度在挂钩上缠几根塑料绳,再把空调本体装置固定在挂钩上。启动运行一段时间后检查是否还有漏水,一般可以处理一次。

空调室内机的普通排水管道从右侧引出,室内机右侧要低一些,这样可以让露珠排出更顺畅。如果管道从左侧引出,室内机应尽可能保持水平方向。

另外,由于室内机的固定板太薄或上部固定不牢,会造成室内机在落下之前就垂下,使接水槽中的水流出。在这种情况下,固定板的上部应该用钢钉钉牢,这样上部就可以与墙面紧密接触,或者用空调底部接触墙面的东西提起。

若引出房间的排水管扭曲或出口堵塞,可及时扫除。

动手能力强或者对空调比较了解的可以尝试自己解决问题,但是如果问题比较严重或者自己做不到的话,应该让售后服务人员上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