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色卡(常用建筑色卡)

  • 时间:
  • 浏览:10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RAL色卡标准是什么?德国劳尔Color CARAL怎么用?

RAL色卡中文译名劳尔色卡,是德国生产的色卡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故又称RAL国际色卡。很多用户不知道RAL色卡标准及其用法,所以本文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什么是RAL色卡?

RAL是德国的色卡品牌。和美国的Pantone色卡一样,是国内广泛使用的两种国际色卡。早在1927年,RAL就开始进军色彩领域,创造了统一的色彩语言,为色彩建立了标准的统计和命名。通过这样的色彩标准,全世界的用户都可以理解和应用。

简单来说,RAL色卡是颜色的参考标准,是自然界中某种颜色在卡工具上的体现。设计师可以根据色卡选择颜色,然后提交给印刷部门进行印刷生产。通过统一的参考标准,可以实现颜色的选择、比较和交流。目前色卡的品牌很多,其中RAL色卡只是比较常用的一种,RAL色卡下有很多型号,用户在使用时要注意区分。

RAL色卡的标准是什么?

传统的RAL色卡系统使用四位数字代表不同的颜色标准。当初系统只有40多种颜色,现在发展到210种颜色,作为选色的标准被广泛使用。有基本标准的RAL840-HR色卡用于暗色调,基本标准的RAL841-GL色卡用于亮色调。这两种色卡包含各大行业所需的色样,也是重点注册研究所提供的应用和设计用色样,还包括符合德国DIN标准的安全信号色。

RAL设计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专业色彩设计。该系统包含1688种按规则顺序排列的颜色,所有这些7位数的颜色都被分为单独的RAL颜色。这与RAL传统色卡的不同之处在于,这种RAL设计系统的色码不是随机排列的,而是显示了色调、明度和色度的工业技术测量值。例如,RAL是一种色调为210,亮度为60,色度为30的颜色。如果你想把这种颜色和更亮的亮度结合起来,你可以选择RAL,这样你就可以得到更高的颜色,而这两种颜色的另外两个特征将保持不变。使用该系统可以非常容易地和谐地组合颜色。

RAL色卡系统是由德国相关机构注册认证的色卡,在欧洲国家和世界各地作为选色系统使用了70多年。中国十多年前就开始使用RAL色卡,比如集装箱制造业。现在国内很多涉外钢结构制造行业对面漆的颜色要求都采用RAL色卡标准。

德国劳尔彩色CARAL怎么用?

RAL设计系统提供了一种快速简单的方法来找到合适的颜色。RAL系统基于色卡,它像原始图片样本一样显示1688种系统颜色,并根据它们的色调、亮度和色度进行逻辑排列。选色的起点是每张色卡第一页会出现的颜色圈(小册子上会有一个大概的颜色圈),它会告诉你色卡的哪一页有对应的颜色。

比如你要绿色,然后你把色卡翻到160页,浏览一下,对比一下前后的颜色。你会发现这种颜色在一个方向逐渐变黄,在另一个方向逐渐变蓝。如果你选择第160页附近的一种颜色,你应该与相邻的卡片进行比较,最终决定你想要的颜色。

接下来,在相应的地方选择一个近似的颜色样本。现在我们知道亮度从下往上增加,色度从左往右变化。有感觉的话,需要的颜色在色卡的两个色样之间。你可以根据同一个使用过的样品来命名这个假想的颜色。这种颜色的名称是三个值的规格:颜色(h)、亮度(l)和色度(c)。 色卡最后一页显示了灰色组的亮度值,从左到右从15到90。此外,色卡第二页色差为5的颜色被分配给这些灰色组。

RAL色彩设计系统的颜色样本是为了让你在调色板中选择颜色而开发的。他们像色卡一样有1688种颜色。色环分为8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颜色样本,每个区域从最低亮度和最低色度开始显示颜色,而二级系统的颜色在色度上逐渐增加,高亮度的下一级颜色伴随着不同的色度。最后一个实际颜色样本具有最大色度和最大亮度。

以上是边肖编的《RAL色卡》。标准是什么?德国劳尔Color CARAL怎么用?“全文内容,关于色卡有其他问题可以关注三恩施科技搜狐的后续更新!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自动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