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二手房(16万急售房子肥城市)

  • 时间:
  • 浏览:13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肥城买家快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新调整!

关于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调整规范的通知

泰公积金〔2018〕31号

各县城管部门、矿业集团分中心、各部门、委托银行:

根据中心工作实际,为防范公积金贷款风险,优化贷款流程,为缴存职工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调整和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现通知如下:

由县级以上财政支付的存款人员,其工资收入按“存款基数”制度确定;其他单位的员工需要提供个人近一年的银行卡(折)工资流水或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

借款人、配偶、担保人(与第三方有关)必须在持身份证亲自到公积金大厅办理借款合同、担保合同、抵押合同等签字手续并拍照存档手续。各经办行工作人员应亲自监督借款人、配偶、担保人(有关第三方)的签字,并对其签署的借款合同及抵押物的真实性负责。

从外地调到泰安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不足6个月,但如果在原缴存地连续足额缴存,缴存时间一并计算,需要提供原缴存地缴存明细和贷款(担保)情况证明。

借款人婚前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在婚后申请配偶公积金“还款”业务时,应为夫妻双方携带各自的身份证、结婚证等申请增加共同还款人

如果借款人与妻子在办理公积金贷款后离婚,按借款人结清公积金贷款后,方可解除其共同还款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的几个问题解释

借款人按期偿还贷款本息满一年后,可以办理原担保人因贷款、购房提款等原因申请解封公积金账户的业务。

(1)原保证人因贷款、购房提款等原因需要解封公积金账户的,经经原共同保证人同意并追加新保证人,批准后方可解封原保证人账户,原保证责任继续履行。

(2)如因借款人贷款余额下降需要减少担保人原保证人需签署继续履行原担保责任的承诺,经审核合格后方可解封原担保人账户,原担保责任继续履行。

(3)存在连续3期(含)或累计6期(含)以上逾期还款记录或借款逾期未还的,不得办理解封公积金账户业务借款人的公积金贷款。

二手房贷款以所购房屋为抵押的,可贷金额按照所购商品房《山东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发票金额(含税额)计算确定,无需评估机构评估;其他房地产作为抵押物的,需要由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贷款金额根据所购商品房《山东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发票金额(含税额)和其他房地产的抵押评估金额计算,以金额较低者为贷款金额。

借款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且配偶为军人的,需提供军官证,所在单位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是否有贷款证明,配偶视同正常足额缴纳公积金.

借款人符合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县级、副县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含正、副高级)的女专业技术人员延期退休条件的,提供市委组织部(人社部门)的任命文件及相关专业技术证书,贷款期限可在其实际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延迟5年。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如与本通知政策不符,以本通知为准。

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中德科技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