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住房公积金(西安住房公积金政策)

  • 时间:
  • 浏览:4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Xi安住房公积金使用指南:六个文件都知道!

公积金不仅可以用于购房时的贷款,还可以用于支付房租、物业费等用途。10月24日,“Xi安置房市场”微信平台(微信:xaloushi)发布Xi安置房公积金异地可贷消息,引起极大关注,不少后台人士提出各种质疑。为了给大家一个统一的答案,我们编制了六个关于Xi市公积金使用的相关规定/文件,供大家在考虑使用公积金时参考。

1、, 2015年1月12日, 《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 (西房金发[2015]2号)明确表示,如果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己的房屋,购买人(产权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撤回;职工因工死亡,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领取的,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可以提取已故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2015年6月5日,2、 《关于放宽贷款额度的通知》 (西房金发[2015]42号)明确,存款基数超过1万元(含)且半年内公积金存款正常的职工,无需提供纳税证明。借款人存款账户余额较少的金额整体放大5万。

2015年6月5日,3、 《关于放宽公积金提取审核条件的通知》 (西房金发〔2015〕31号)明确表示,职工购买Xi市行政区域内单位出售的公房,不能提供房改部门的批复文件和个别建筑的原价目表的,可以提供复印件并加盖售房单位公章。购买现有或二手房不能提供房产证原件的,可以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并加盖抵押登记机关公章。

4.2015年6月5日, 《西安市省内异地贷款办理须知》 明确表示,陕西省职工将支付xi市行政区域内自住普通住房,具有本地户口,在省内异地工作可以申请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非本地户口,须提供本人或配偶在当地工作或学习的相关证明。(特别提醒:这不是陕西户口,但如果丈夫或妻子在陕西省有存款记录,他们都可以使用。详见以下细则!)

5、, 2016年7月27日 《西安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办理指南》 明确表示,有正常存款的职工购买自住普通住房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可由银行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弥补。借款人的贷款由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连续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可以申请组合贷款。

6、2016年7月27日, 《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指南》 明确有以下两种情况之一: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申请异地贷款:1。申请人或配偶在Xi有账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2.申请人或配偶长期在Xi工作或居住(需提供在Xi宝安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或持有Xi宝安居住证)。

以上关于Xi市公积金使用的规定和文件

深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