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宽是什么(带宽的单位是bps还是hz)

  • 时间:
  • 浏览:8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直播宽带和普通家庭宽带有什么区别?

想做直播,其实对宽带的要求很高,而普通家庭的宽带要求相对较低,肯定不一样。直播主播需要考虑宽带的带宽排他性和稳定性,以及上行带宽和延迟,还需要考虑一些突发事件的影响。

根据100M家庭宽带的普及程度,可以支持主播的下行带宽。比如目前北京宽带连接也主要推广100M套餐,可以支持直播。接下来,还有其他的事情要考虑。

第一,宽带的排他性和稳定性意味着保持宽带的带宽。

因为晚上有大量的人看直播,这段时间有大量的用户在上网,有些宽带无法保证带宽。

2:时间延迟

移动在这方面略差。毕竟移动进入固定宽带领域的时间比较晚,IDC资源还是略显不足,时间延迟还是难以保证。从这个角度来看,选择联通和电信的宽带是必要的。

第三:上行带宽

直播比游戏需要的上行带宽多得多,需要关注。直播就是把你的视频流上传到服务器的过程,宽带需要很高的带宽。建议宽带上行带宽大于15M,这样可以保证你的直播稳定清晰。

四、突发事件

比如宽带因为某些原因突然中断。这种情况虽然少见,但也不是不可能。申请两个宽带,买个双WAN口的路由器,做双线备份更可靠,是更可靠的方法。

最后,如果你财力允许,可以申请专线。

相比普通家庭宽带,各项指标都高于家庭宽带,但是专线远比家庭宽带贵,进银行收入不多的时候不建议。总之,根据你的收入选择,可以先用100M,等粉丝和收入上升,再换专线或者双宽带备份。

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