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楼(长沙400米高楼)

  • 时间:
  • 浏览:9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楼的天空之城,以及中国顶级高层建筑

天空城市,又名远望大厦,是一座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规划建设的摩天楼。计划中将建造838米,共计地上202层地下6层,且超越迪拜塔成为世界第一高楼。项目净占地30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总投资52.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于2013年7月20日正式开工,工期为七个月 。已经完成三通一平,等待审核。 直至2015年9月19日,并未有建成消息,这个计划无限期的搁置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效果图

“天空之城”在2013年从构思到奠基,受到各大媒体和各建筑行业的高度关注,有支持,有怀疑,有猜测,也有业内提出的诸多质疑。然而,“天空之城”是当时讨论的热点。远大集团旗下的远大科技有限公司也受到各方关注,其广告效果不亚于如今的广州恒大足球队。

项目计划投资52.5亿元,总高838米208层105万平方米,使用钢材约20万吨、电梯104台,用途分别为商店餐厅、写字楼、医院、学校、酒店、住宅。这在当时还处于内陆并不发达的长沙来说,建造世界第一高楼,而且还是采用最新可持续的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建造,一时之间赚足了眼球。

828米高的迪拜塔哈利法

然而,在网上看了“天空之城”的动土新闻,期待尽快看到世界第一高楼的风采后,记者发现,已经升温的“天空之城”实际上并没有申请建设。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明确告诉记者,“世界第一高楼”项目尚未办理施工申请手续。其他资料显示,远大集团不具备施工资质,必须和中建五局这样的公司合作才能建楼,否则无法立项、申请施工、验收。

到目前为止,没有项目完成的消息。计划真的是无限期搁置吗?

中国高层建筑

一直以来,摩天大楼的建设热情在中国一直就没有熄灭过,上海有632米的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深圳有599米的平安金融中心,天津有597米的117大厦,广州有530米的周大福金融中心,长沙有452米的IFS国际金融中心......,以及正在建设,可能刷新高度的武汉绿地中心等。

上海中心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

武汉绿色中心

放眼全球,中国的摩天大楼数量已经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占世界摩天大楼数量的近一半。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外国网友来中国旅游,感觉中国即将超越美国。

高层建筑的弊端

摩天大楼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漂亮,它们的弊端主要有:

运营成本:以上海浦东金茂大厦为例,这420米高的建筑造价几乎是2万/平米,日常维护费用更贵。其日常运营成本约一百万,故称“金茂门开百万”。

美国芝加哥夜景

安全性差:“如何灭火是摩天大楼的大问题。”高层消防一直是全世界头疼的问题,曾经让世界陷入悲哀的“911”事件也说明了这一点。

地面沉降:地面的承载能力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可以无限承受,尤其是每个城市的CBD金融区,高层建筑集中在一个区域,那么多“庞然大物”就会淹没地面。

还有光污染和热岛效应,都是存在的。所以盲目追求摩天大楼是不理智的。

据报道,中国的高度一直在持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批摩天大楼,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和世界的高度。

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