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燃气灶维修(王力防盗门售后收费吗)

  • 时间:
  • 浏览:8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家电维修店倒闭了?20年保养大师说这三个理由!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以前街上有各种修家电的店,生意还不错。但近几年来,这些店铺已经没有影子了。一些幸存的店主也哭着说:“不做生意。以前和朋友一起学做家电维修学徒。这几年行业蒸蒸日上,现在不行了。朋友都转行了,我连店费都交不起。”。这是为什么?通过对幸存店主的深入采访,边肖还总结了家电维修行业不景气的原因。

1.家电行业发展迅速

家电行业的技术日新月异,更新迭代速度快。特别是作为家电行业的巨头,我们根本不需要购买海外产品。国产品牌争夺游戏,产品越来越好,价格越来越低,都是新一代消费者可以负担的消费品。即使机器坏了,也可以直接更换,不会修。

比如:我们花5000块钱买了一台某品牌的电视。用了几年,屏幕突然坏了。这个时候你拿去修,被告知修屏要3000元。是修还是再买一个?所以很多小家电卖家已经开始承诺换,不修了。

2.维修行业收费不合理的现象严重

20年前,家电维修行业的利润是惊人的,因为那时候每个人的财富都体现在家里电器的增加上,而那时候家电维修行业也是暴露在光线下,一台电视机的维修费用可能在50多,可以说是当时非常高的工资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逐渐过上了美好的生活。我们买新的不会说坏了。整个维修行业由于房租暴涨、人员成本暴涨、无客户等因素乱收维修费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维修行业不容易,但一描述电气问题,工作人员就随口引用3。400元。而且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坑越多越好,没人愿意改!

比如:我家几年前买了个800块钱的煤气灶,但是出了点问题,点火不灵敏。打电话给维修人员检查一下,会给你很多问题。充300-500,跑不掉。如果你有钱,我们不妨买一个新的煤气炉。

三。品牌售后快速崛起

如今,各大品牌为了争夺市场,早就开始从售后服务做起,这会影响消费者的满意度。淘宝、JD.COM等互联网公司,以及TCL、美的、邰方等传统家电行业,都有专门的维修团队或外包公司,对维修人员的素质要求高,标准严格,成本也是公开透明的。

相比那些非正式的维修店,可以让消费者放心,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电维修店倒闭的原因。

某些行业的消亡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如何另辟蹊径发展这个行业才是最重要的。如有疑问,请留言!

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