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钻是什么(奥地利水钻是什么材质)

  • 时间:
  • 浏览:9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莫桑钻到底是什么

最近社交媒体上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在宣传摩桑钻石的物美价廉。很多爱美的女生都是满满的心。但是,如果你不正常,那就要等了。你真的懂吗?

事实上,“磨桑钻石”正是以磨桑石命名的。天然莫来石(碳化硅)可以追溯到19世纪晚期,它的名字

如果故事只到此为止,那就太遗憾了。天然桑葚石的产量和颜色极大地限制了它的应用,但其优越的性质也不容忽视:桑葚石的莫氏硬度为9.25,略逊于最坚硬的宝石王DIA(莫氏硬度为10),桑葚石的火色是DIA的2.5倍,因此备受科学家关注。1980年,合成桑葚石在实验室研发成功,1997年,美国上市公司C3公司独家消费。人工合成的纯桑葚石配合专业切割,成功呈现出耀眼夺目的火色。所以现在市面上的桑葚石都是人工合成的桑葚石。

莫桑石是哪里生产的,有价值吗?

美国C3公司获得了合成桑葚石的专利,所以早期桑葚石在美国被消费。随着专利的到期,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开始大量消费。但由于技术限制,桑石的合成仅限于工业繁荣的国家,非工业化国家见到的桑石都是进口产品。

根据质量不同,莫桑石的价格从几百克拉到几千克拉不等。当然,随着消费范围的扩大,可以预见其未来的消费成本会越来越低。

怎么鉴别莫桑石?

第一眼看去,摩桑石和DIA很像,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摩桑石比DIA更有色彩。在专业仪器下测试,摩桑的火彩是DIA的2.5倍。DIA的火色是亭面的八分之一,但不能超过六分之一,而摩桑钻石的火色占亭面的一半以上。

但是普通人很难用肉眼看到火色的强弱。在这里,我教你一个更简单更容易的方法,就是看刻面脊线。DIA的刻面边缘笔直锐利,而摩桑石则呈现出刻面边缘的双像现象,即原本是一条线但模具看起来像两条线,所有刻面似乎都自带了双像。这个时候,不要怀疑我近视。这个宝石不是DIA。当然,如果你有十倍的放大镜,看到刻面和边缘的双像会更准确。

你还相信这些谣言吗?

谣言1:“摩桑钻石”是一种物美价廉的DIA

就像水钻不是DIA一样,“摩桑钻石”当然不是DIA。

到目前为止,莫桑石仍然是DIA最逼真的仿制品。当然不难看出不是DIA。本质上莫来石的化学成分是碳化硅(SiC),DIA的化学成分是碳(C)。所以可以说,所谓的“摩桑钻石”不过是一个好听的昵称,甚至连最像DIA的仿制品也终究不是DIA。

谚语2:“摩桑钻石”能通过所有DIA仪器测试

有商家特别强调,摩桑石能穿过的钻笔其实是一个导热仪。DIA的导热系数极高,远高于金属和其他天然宝石。所以在过去,DIA和常见的仿制品往往是用导热仪来鉴别的。但是桑葚石的导热性能也很强,测试结果基本一致。

但导热仪在DIA中与简单的基础相比只是一种仪器,其他大型仪器的测试结果(如红外测试仪、紫外测试仪等)。)和DIA的很不一样。为了避免市场混乱,最早获得桑石合成专利的美国C3公司,专门设计并消费了一款便携式合成碳硅石测试仪(Tester Model 590),让人们可以停止快速检测。

箴言3:后购“尼泊尔莫

我们以前知道市面上的桑葚石是合成的,所以没有所谓的产地,只是消费公司。技术越先进,工艺越完善,生产的桑石质量越高。目前公认质量最好的莫桑石产于美国,而国内生产的莫桑石质量也不错,性价比也高。但是尼泊尔根业不完善,风沙重,不要跑。这只是购买的噱头。如果对摩桑石感兴趣,就要选择合适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