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规范与验收规范(加气块顶部塞缝新规范)

  • 时间:
  • 浏览:14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做施工员有出息吗

国家铁路总局于12日发布了新版本的《铁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进一步完善了以高铁为代表的各种铁路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的验收标准体系。为保证铁路工程建设和铁路运输质量提供重要参考。 根据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兼发言人严鹤祥的说法,有17项新的验收标准,涵盖了主要铁路建设项目的质量验收,例如路基,桥梁,隧道,轨道,混凝土,通讯,信号,电力,与电力牵引首次明确规定了城际铁路和重载铁路的验收要求。新标准将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实施。 阎鹤翔说,新标准是在2003年发布的160km / h客货共轨铁路工程系列验收标准和2010年发布的高速铁路工程系列验收标准的基础上修订的。从验收单位的划分,验收程序和组织,验收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对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并绘制了项目建设的“质量红线”,将作为强制性标准全面实施。

施工规范要求

“新标准不仅阐明了原材料的验收标准,而且还根据项目的零件,施工阶段和工艺流程以及不可见的“隐藏项目”全面控制关键过程的质量,首次引入了引入视频监控方法来保留图像数据,以实现全过程,可追溯的质量控制。”严鹤祥说。 关于高铁标准,阎鹤翔说,验收标准为中国高铁的舒适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高铁的舒适度主要取决于动车组的性能,线路的水平和垂直截面,下部基础提供的稳定支撑以及轨道提供的高平滑度等因素。路基,桥梁和涵洞,隧道等的验收标准明确规定了完工后较低基础设施的沉降,并且轨道验收标准对轨道几何形状(例如轨距,轨道方向,高度,水平和变形)有严格的要求。 截至2017年底,中国铁路业务总里程达到12。7万公里,高铁里程达到2。5万公里。形成了“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高铁,重载,高原铁路的建设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加气块顶部塞缝新规范

(徒弟编辑: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