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金碳雕(乌金木怎么样)

  • 时间:
  • 浏览:14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精雕细琢的黑煤成了他手中传世的美人.

精美的煤雕,流传了七千年的雕刻艺术

7000多年前的中国,出现了精美的煤雕。

沈阳新乐遗址出土的“耳塘饰”和圆珠等抚顺精细煤雕,是中国煤雕史上最早的实物。

经过7000年的磨砺,精细的煤雕通过雕塑家的细致雕琢,代代相传。

近代以来,对煤炭精雕的分类已经非常广泛。

有鸟兽人物植物造型的装饰品,也有实用的烟具和书房四宝。

细煤雕既有收藏价值,又有实用价值。

用精煤雕刻,以精煤为原石,

煤精又称煤玉和黑宝石,是亚洲最大的人工露天矿——抚顺西露天矿的独特矿产资源。

几千万年甚至上亿年前,由于地壳运动,松树、柏树等一些树木被埋在停滞沼泽的一些淤泥质沉积物中。经过地壳变动、高温和地下压力,变成一种黑色晶体,碳化成煤粉;

混在普通煤层中间,比普通煤轻。其特点是质地坚韧,结构细腻,深褐色,有蜡质光泽;

由于煤精的重量比普通煤轻,且韧性好,密实性好,有沥青和金属的光亮光泽,适合雕刻。

一件精煤精雕不仅需要优质的原煤石,更需要构思巧妙,所以雕塑家往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从头到尾完成。

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顺煤雕的第四代传人。

他出生在一个精致的煤雕家庭。受父亲艺术的影响,少年时就开始向父亲学习精煤雕刻。

在他40年的艺术家生涯中,他拜访过著名艺术家,并虚心向郭毅、王吉昌、李玉明等老艺术家请教。同时被抚顺煤精雕大师郭毅传世。

刻苦钻研,潜心钻研,使杨不断领悟精雕细刻的精髓,掌握精湛的雕刻技艺,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创作理念和艺术风格;

他擅长雕刻花、鸟、鱼、昆虫、鸟兽、风景和人物。

用当地的材料,用材料塑造,用材料雕琢。

铲、抓、磨、扔、滚、刨、钻、搓、扔……

一次一步,一次一个过程,

精煤,由杨雕刻而成,工艺独特,设计巧妙,是一件黑金艺术品。

煤精雕,每一个成品都是一种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