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息怎么算(30年房贷提前还款最佳时间)

  • 时间:
  • 浏览:102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房贷利息怎么算?怎么还贷比较划算?

说到房子,大家都是认真的。可见,房子是全民的热点,房价上涨总是让人措手不及。现在很多家庭买房都选择贷款,可以缓解经济支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房贷利息的算法。接下来,我们来学习一下《小金融》。首先要明白什么是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是多少?

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标准是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上浮10%~20%,少数银行甚至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

房贷利息怎么算?

(1)人民币业务利率换算公式为:

1.日利率=年利率÷360=月利率÷30;

2.月利率=年利率÷12;

(2)银行可以采用累计法和逐笔法计算利息。

1.积数计息法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计息公式为: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2.逐笔计息法按预先确定的计息公式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期限逐笔计算利息,具体有三:

第一,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

第二,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天数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

三、银行可以选择将计息期折算成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即每年365天,每个月是当月公历的实际天数。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如何还贷比较划算

贷款期限的长短会影响总的利息支出和资金运转过程,未来还牵涉到是否要提前还贷的问题(包括何时、还多少等)。对于不少国内购房者而言,往往都会有着类似“早还早踏实”、“无贷一身轻”这样的想法。其实,贷款年限的长短、是否提前还贷仍然需要理性的分析,并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一般来说,期限较长的贷款可以获得更大的购买力。同时,在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较低的月供还款会有更大的灵活性来应对。但是随着收入增加,压力减小,原来的30年贷款可能20年就还清了,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借个20年的呢?因此,支付的总利息会更低。

即使要提前还贷,也要看贷款利率,不要急于还贷。同时,对于有其他更好的理财或投资项目的人来说,如果收益率明显高于贷款利率且相对稳定,自然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