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商业城(广州雅居乐中心)

  • 时间:
  • 浏览:9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越秀打造广州健康医疗中心:中山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升级扩建

新型冠状病毒,南都讯,面临的疫情,全国各地医疗资源的短缺和入院空间的短缺无疑都暴露无遗,这也表明一个地区医疗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

广州越秀区近日组织召开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复工推介会,全面拉开重点项目建设序幕。其中,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肖海鹏应邀在越秀区本次集中推介会上介绍了医院医疗综合楼项目的推广情况,并就如何平衡防控工作与项目建设进行了专业指导。

越秀区将努力成为高端保健品行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聚集地。

越秀区表示,未来发展将以“一核三带四区”的产业发展布局为基础,更加突出“广州健康医疗中心”的资源投入,充分发挥中山市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医疗领军企业资源密集、优质医疗服务需求巨大的基本优势。大力推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综合楼、广东省人民医院3号楼整体改造工程、广东省安全优质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等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总投资30亿元,改造面积60多万平方米,力争将越秀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医疗卫生产业集聚地。

越秀区医疗资源高度集中,拥有中山大学及其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中心、肿瘤医院、省市人民医院等352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14家,占全市总量的36.84%,拥有全市30%以上的医疗技术人才、强大的科研团队和综合配套优势,医疗服务水平居全市前列。

目前,以东山口地区为核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医疗服务和上下游产业链条,在中国乃至东南亚地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广东省越秀区将继续以广州健康医疗中心(东山口)为载体,大力推进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综合楼、广东省人民医院三号楼整体改造工程、中山大学中山纪念医院教学科研综合楼工程、平安良医广东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等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从而继续充分发挥传统健康医疗产业的基本优势,发展成为354生活新的主导产业

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是推动原创的重要力量。自疫情爆发以来,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在广州分离出首例SARS-CoV-2毒株,为后续药物研发和疫苗研发提供了重要支持。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了“从深海真菌和药用植物中挖掘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先导化合物”的研究,为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的开发提供了可靠的化学实体。钟南山院士率先迈出步伐,肩负重任,为新冠肺炎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重要贡献。

广州健康医疗中心依托广州越秀区四个国家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以东山口健康医疗中心为核心,充分利用高端临床医疗技术集中的“双高”优势,重点发展转化医学、精密医学、医美、生物医学等重点发展领域

目前,全区首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 CTS商业城大厦已成功建成,中山大学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中心(健康与医疗产业基地)已建成。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综合楼将于今年内竣工,总建筑面积约为7.45万平方米。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的精密医学研究综合平台,带动健康医疗中心成为集医、教、研、产为一体的服务平台,专业特色突出,功能齐全,辐射集中效果明显。加快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基地、覆盖整个东南亚的世界级湾区健康医疗中心。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