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道安装(下水管道施工与安装)

  • 时间:
  • 浏览:5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厨房下水管道的安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可以自己解决。

厨房里一般都有下水管道,绝对不可或缺。那么下水管道怎么安装,有哪些步骤?

1.厨房下水管材料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厨房下水管材料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一般都是PVC材料制成的。这种PVC材料的厨房下水管是非常好安装的,即使不是所谓的专家大家都可以自己亲自动手做。厨房下水管的规格是不同的,一般由50、40和32这些尺寸,下水管管口的口径有5厘米、4厘米和3.2厘米这些。常用的关键主要有下水管、三通和90度的弯头以及45度弯头和返水弯这些材料等等,大家要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2.厨房排水系统的选择

社会上厨房排水系统主要有两种,即下排水和侧排水。下排是指出水口在地面上的方式,侧排是指出水口在厨房主管上方的方式。前下水管道需要垂直穿过地板,然后管道直接通向楼下,回水在底部弯折。侧排水需要压楼下面的上回水弯,只有一个回水弯,下水管道需要水平连接到下水总管上。至于地上的下水管道,应该是通向总管的。

3.厨房下水管安装

厨房下水管安装最重要的是接水槽。连接水槽时,通常不需要自己的下水管道,因为很容易在下水管道上挂东西,导致管道堵塞。卸下软管,然后用水槽上的下螺钉拧上50号管件。这是一种全硬管连接,必须使用膨胀节,以便连接良好,保证排水畅通,防止堵漏。因为下水安装比较简单,不需要回到水弯,尤其是只有一个厨房水槽下水的时候。

厨房下水管道的安装不是很复杂,但问题之一是下水管道的安装,因为有些家庭厨房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下水管道的情况。由于下水安装条件不同,具体操作自然会有一些差异。下水弯管的安装非常简单,不需要使用回水弯管。

但是如果厨房有多个排水管,安装会比较困难。每根下水管需要加三通连接,可以垂直连接,也可以水平连接,也可以倾斜连接。如果厨房面积小,需要更换,可以缩短三通,开启换向。注意出水口的90度要求,可以减少一个45度弯头和十字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