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怎么去除甲醛(新装修的房子怎样去除甲醛)

  • 时间:
  • 浏览:9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快速除甲醛的三个最好方法新房子,学会终身使用

房子容易安装,家具容易购买,但是甲醛很难去除。虽然有很多“土方”,比如用植物、盐水、柚子皮、活性炭、空气清新剂、各种催化剂。但是经过一些研究,发现以上方法大多不可取。

如果家人有感冒、喉咙不适、咳嗽、皮肤过敏、经常植物死亡等。他们要特别注意自己新家的甲醛是否超标。此外,孕妇、孕妇夫妇和婴儿应特别注意远离甲醛危害。

新房子除了甲醛还有不少“土办法”。学过化学的朋友都知道甲醛的分子式是CH4,结构很稳定。很多土法只有净化味道的效果,根本不可能去除甲醛。

一般来说,甲醛的处理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层面:气味覆盖、物理吸附、分解和消除。

气味掩盖仅指“掩盖”甲醛的刺鼻气味。简单来说就是利用香味来蒙蔽嗅觉,从而掩盖甲醛的存在。例如,使用空气清新剂、香味剂等。换句话说,这是一种自欺欺人,和“见即不见,清纯”是一个道理。另外,大部分空气清新剂挥发的“香味”对人体是有害的。

物理吸附是指甲醛通过吸附聚集在一个区段,如植物、活性炭等。这种方法可以将一定量的甲醛集中在一起,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随着时间的推移,吸附饱和时,甲醛会挥发两次。这就好像,就算把灰尘一起扫了,灰尘还是存在的。

分解消除,这才是真正的消除甲醛。例如,使用乔罗烯来除甲醛,其原理是石墨烯、椰壳活性炭、锰催化剂等吸附分解材料产生羟基自由基、超氧羟基自由基和具有强氧化性的超氧离子自由基,以及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等有害有机物、污染物、异味、细菌和病毒。顾名思义,它分解甲醛,使其吸附空间不会被填满,而乔洛烯延长了使用寿命,正好符合甲醛释放周期长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