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怎么算(房产税2021年开征标准)

  • 时间:
  • 浏览:90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契税怎么算?知道这些计算方法以后就不花钱了

住房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东西。房屋买卖时,一定要注意具体的买卖过程,注意税费的缴纳。契税是买房时需要缴纳的一种税,但很多人不知道需要缴纳多少契税。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契税怎么算

契税怎么算?

1.如果是第一套房,建筑面积不足90米的,缴纳总房价1%的契税;建筑面积90-144平方米的,缴纳总房价1.5%的契税;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缴纳房屋总价款3%的契税。

2.如果是第二套房,无论大小,房产税都是房价的3%。由于你买的是一手新房,137平米的建筑面积在90-144平米之间,所以你的契税缴纳标准是房价总额的1.5%。

3.通知称,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一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契税减征1%;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契税减征1.5%。

4.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改善住房,契税减征1%;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契税减征2%。新政还具体提出,第二套房契税优惠和营业税优惠暂时不适用于北方、广州、深圳四地。

契税怎么算

契税的缴纳时间如何界定?

1、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在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之日,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的证明之日。

2.纳税期限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契税征收机关申请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批准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3.纳税地点

契税由土地、房屋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

4.收藏管理

纳税人办理纳税手续后,税务征收机关应当向纳税人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纳税人凭契税完税凭证等文件和资料办理土地、房屋权属变更登记手续。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应当向契税征收机关提供相关资料,协助契税征收机关依法征收契税。

契税的缴纳是为了保证自己房子的顺利交易。交房时建议咨询当地契税征收机关,确保自己的房子顺利出售。买房是生活中的大事,所以在买卖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具体的买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