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咨询提取住房公积金)

  • 时间:
  • 浏览:114
  • 来源:奥一装修网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怎么提取

众所周知,我国政策越来越完善,职工合法权益保障越来越多。一个公司为员工缴纳五种社会保险和一笔住房公积金,是一个很基本的保障。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个公积金”,也就是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并没有很好的理解,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如何获取住房公积金,以及如何获取。

1.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1。住房公积金也可以作为在外租房时的资金。在外租房也可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租房合同、身份证复印件、房东房产证、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有些地区,房东和租房者必须在场)。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家居装修和旧房改造,必须提供正规装修公司或施工单位的旧房改造发票,并带发票、房产证、身份证办理购房。

3.公积金里有钱的话可以借这个数的十倍,十万的话可以借100万。

2.如何提取

1。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提取。提取的条件是,你的户籍目前不在你缴纳公积金的地方,也就是省里不能提取,只有外省。人可以提取公积金;

2.如果你是外地人,已经去外省工作,现在想回老家工作,可以把住房公积金拿出来,而且业务很方便快捷,当天就可以完成(只需带上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和终止的劳动合同,还有身份证)。

3.提取公积金余额

1.雇员向其单位提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并附有提取证明。经单位确认后,将一式两份地发出“提款申请书”。将存管部门的员工集体盖章到分支机构或管理部门,以申请“提款申请”;

2.员工可以使用“提款申请表”和其他提款申请材料,在存放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的分中心或管理部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公司或管理部门出具《提款通知书》,并由员工签字确认提款金额;

3.员工应于当日持有经分支机构中心或管理部门核实的一式三份的“提款申请书”和“提款通知书”,并在同一天办理付款手续;

4.员工在确认银行付款作为单位的会计凭证后,应将“取款通知书”的副本退还给单位。

法律无非是柴米油盐。我是王。

每天晚上18点,我分析生活中的热点事件,分享我的法律知识,让我成为你的律师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