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排名前十名)

  • 时间:
  • 浏览:142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必须了解使用燃气热水器8年以上造成的五大安全隐患。

家里用燃气热水器的小伙伴要注意。不要以为只要热水器还能用,就没有问题。事实上,它们也有安全的使用寿命。

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的规定,人工煤气快速热水器报废年限为6年,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快速热水器报废年限为8年。因此,家用热水器一旦使用超过八年,就可能存在各种潜在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危害?

1.能效提高,不仅浪费能源,还要花很多钱。

长时间燃烧后,“超龄”热水器的换热器会有大量积碳,水箱会生锈,管道内也会积垢,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会大大降低。热水不仅输出慢,而且水量少,但在相同温度下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成本会增加。

2.水温波动大,容易让孩子和老人生病。

燃气热水器的部件长期使用会老化,导致性能下降。如果燃气比例阀的控制精度降低,热水器不能根据水流的变化快速调整火力,水温会不稳定,会忽冷忽热,洗澡舒适度大大降低。家里的小孩老人容易感冒生病。

3.水质差,容易导致皮肤问题

部分燃气热水器具有净水功能,可以去除水中的铁屑、水垢等杂质。而没有这种功能的燃气热水器,在“超龄”使用后会生锈、结垢,导致长期洗浴后水质不佳、皮肤出现问题。

4.电路老化,随时可能造成触电。

当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出现电路老化的问题时,如果长时间不检修,使用时很容易漏电流。一旦漏水遇水,在洗澡或厨房用水时可能会造成触电。

5.废气泄漏没有声音会威胁生命。

燃气热水器使用多年后,燃烧效率大大降低,产生的一氧化碳量会增加,容易导致泄漏,中毒几率大大增加。另外,如果烟道与热水器的接口处有裂缝,烟气无法完全排到室外,刮风的天气很容易流回室内,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现在随着冬天的到来,家用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时间会更长。再加上寒冷多风多雪的天气,那些“超龄”的热水器很有可能出故障。所以,如果你的燃气热水器已经过了安全使用寿命,你要记得换一个全新的热水器。可以选择智能恒温功能的燃气热水器,精确控制水温,告别冷热洗浴体验。并选择配备防干烧、防超压、防顺风等多重安全保护系统的热水器。可以层层保护你的洗浴安全,让你和家人安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燃气热水器

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