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怎么做(家常蒸鱼简单做法)

  • 时间:
  • 浏览:4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做好蒸鱼,一目了然!

我做过很多次蒸鱼,写过很多次,但是我的方法一直没有定下来,我还在不断的尝试改进。

前几天看了一个美食节目。一个师傅做了清蒸鱼,学了一些招数。今天特意用的。真的很棒。

其实这种方法以前是知道的,只是没用过,因为我觉得用不用都无所谓(我对好吃的要求不高,甚至没有发现两者的区别)。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用起来更好。在烹饪中,一些小步骤往往可以决定一道菜的质量。请参见步骤。

清蒸鱼,鱼的质量极高,鲜鱼才好吃。

清蒸花鲈

食材:一条鲜花鲈加一斤多一点

食材:葱、姜

调料:清蒸鱼酱油色拉油

主厨具:大蒸锅、大盘

做法:

买一条鲜花鲈让店家给你宰了。现在有专业的杀鱼工具,去除鱼磷几秒钟就可以搞定。去除腮和内脏是手工操作,但也超级快。把鱼买回家,用淡盐水清洗。

用厨纸吸水,用厨剪刀重塑鱼肉。我喜欢让鱼趴在盘子里。鱼加热均匀,看起来不错。如何处理是这道菜的一个诀窍。杀鱼的时候,是从鱼肚子上切下来的。先用厨房剪刀把鱼刺两边的鱼刺剪下来。

然后再画一刀,注意,不要破坏鱼的完整性。这把刀不仅可以让鱼下来,还可以切掉鱼背上厚厚的肉,更容易蒸。

拿一个大盘子,上面放两根筷子,让鱼躺在筷子上。这是这道菜的第二招。在筷子的帮助下,蒸鱼时蒸汽可以很好地循环,蒸出的汤可以排出。以前没用过筷子,是放在鱼下面的。今天的对比表明,筷子更好,或者代替盘子,可以直接在笼子上蒸。我打算下次试试。

关笼蒸鱼,水开时间,大火蒸十分钟。蒸鱼的时间不是固定的。不同大小的鱼,不同的蒸笼,时间肯定是不一样的。那天看的美食节目,师父蒸鱼,两斤多一点的猪嘴,用蒸笼蒸18分钟。注意这里的鱼是清蒸的,没有任何调料。

蒸鱼时,将葱、姜切丝备用。

取出清蒸鱼,倒出清蒸汤,取出筷子,倒入清蒸鱼酱油,然后将白糖搓在鱼上。注意白糖用量少,对刷新鱼肉有好处,是这道菜的第三招。然后把切好的姜丝洋葱放在鱼身上,在另一个小锅里烧一勺热油,把热油倒在鱼身上,这道菜就完成了。

除了葱姜丝,还可以用红辣椒丝点缀。颜色会更好看。

这鱼很新鲜,很嫩,很好吃。它甚至不用料酒。美食

生活小花絮:

朋友来吃饭,我总是提前写菜单,列购物清单,知道所有要做的菜。女孩和我去逛街,商量怎么做这道鱼菜。我说,其他菜没问题,鱼还没想好怎么做。姑娘笑着说,你想想你舅舅喜欢什么味道。如果你喜欢清淡的味道,你可以做清蒸鱼。喜欢重口味的可以做豆豉鱼。

哈哈我突然觉得好智障!然后我决定做清蒸鱼,这个。照片是在厨房拍的,没有表现出它的美。凑合吧。

东莞市长安贝斯特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