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分度头(万能分度头哪个品牌好)

  • 时间:
  • 浏览:96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圆柱形零件的坡口如何加工?

这是jiajoin发表的第1364篇技术文章

如何站到最后?本周,夹具大师分享了如何加工圆柱形零件的凹槽。

本周难题

问题:想和你讨论一下,一种由铝制成的圆柱形产品,由四个侧面有尖角的竖条制成。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有什么特殊的工具可以做倾角吗?

图1

讨论

A:可以在四个轴上夹紧,刀具可以磨成图2所示的角度并横向切入。

图2

Q:看图是107度的尖刀加工,这样加工刀能承受住吗,而且目前的设备没有四轴机器?

A:不能忍受像图3那样在后面加上尾部。没有四把斧头可以被万能分度头取代。问题是你需要用手。

图3

A:大于90度时,可以进行四轴侧刃铣削,刀具可以107度直接成型

A::是的,你可以使用普通的铣刀,只要它能通过90度。

A:铣刀的角度可以用铣床的分度头加工

如果A:不自在,他可以被分层碾磨,也可以被粗碾磨和细碾磨。方法有很多。

Q:刀应该是磨成107度的尖刀,还是磨成15度的斜度平刀

A:建议这些工具应该直接在原地研磨。不要担心工具会崩溃。如果产品要求很尖锐,它们将被研磨成尖锐的点

Q:产品是尖的,如果把107度的一个边摆平,那另一个边就是15度,这样可以加工吗?竖着是不是做不出清角

A:非常耗时,一个凹槽需要摇动两次,所以最好制作成型刀,并且需要在适当的位置加工一次。如果横截面如图4所示,使用成形刀,如果它是平的,那么按照你的方法

图4

Q:都是107度 不过尖刀是在中心下刀,平刀要在旁边下刀

图5

A:

图6

图7

Q:对,就是图7这样

A:把一边垂直,完成铣削,旋转17度,然后铣削,或连接它。

Q:磨成17度的平刀,不用旋转了吧。这个下口是6上口8斜度17

图8

A:,你不用担心角落坍塌

图9

Q:是的,这样做就不用担心刀具磨损问题。

问题的最优解是将刀具铣成相应的角度进行铣削,可以避免刀具磨损,同时减少了很多不确定性。夹具用户的讨论过程真的是图文并茂,令人信服。

出品 | 夹具侠

微信号 | bbRichard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