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还会涨吗(2020北京房价暴涨)

  • 时间:
  • 浏览:9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经济日报乌镇讯中国经济网12月8日电(记者马)为应对房价走势,国家发改委小城镇改革发展司司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北京等大城市的房价肯定会上涨。

12月3 -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开放共享——,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会议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问及“任志强强调房价会继续上涨”,李铁说:“我跟任志强说房价会继续上涨。”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司司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李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晓鸽/图片)

此前,李铁在2018年财经年会上表示,如果房价问题符合世界规律,如果像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集中优质资源,房价不会下跌,即使通过短期行政调控迟早会反弹。

李铁指出,2010年以来,政府一直在采取各种限价措施,基本都在使用行政手段,但北京的房价并没有降下来。他问:“什么原因?就是物超所值。所谓物有所值,就是优质资源过度集中,人口不断集中。这一趋势导致房地产价格上涨,而政府控制了房地产的供应。”

在2018年财经年会上,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全国2万元以上的城市不到10个,平均房价1万元以上的城市不到20个。全国所有地级市加起来,去年底平均房价不到4000元。根据今年10月份的统计,全国平均房价为7000元。“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总是说房价高。我觉得还早。”

作者: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