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污染(生态污染的来源)

  • 时间:
  • 浏览:9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如何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听听专家怎么说

昨天(19日)下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题研讨会”,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年会在成都理工大学9教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为主题,由刘胜玉董事长(成都信息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和钱钧副院长(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院副院长)成功主持。

四川大学的陈耀强教授发表了题为《在用有汽车尾气排放现状及管理》的报告演讲。

他主要讲述了汽油车污染现状、相关排放标准以及目前催化剂处理技术的发展情况。具体而言,讨论了相关催化剂的制备及其随后的具体用途,并提到了加强管理的重要性。

四川省环境保护研究院所长/高工陈军辉,大气研究所作了题为《区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清单研究现状问题与展望》的报告。

陈主任关于污染源排放清单的研究已经到位。他在报告中明确介绍了VOCs排放研究方法的具体内容和相应的优缺点,让大家对污染源排放清单有更直观的了解。

四川大学的楚英豪教授发表了题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进展》的报告讲话。

朱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对现有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处理技术有了一个框架性的了解。在报告中,褚教授对甲苯处理研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建议。

(四川大学褚郝颖教授)

四川省环境保护研究院韩丽,大气研究所发表了题为《成都市城区站点臭氧污染特征及其生成敏感性研究》的演讲。

这份报告让我们从一个更专业的角度,即臭氧的形成与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之间的联系,了解成都市飞机杨的污染现状及原因。

成都信息科技大学的印红玲教授发表了题为《成都市大气中VOCs时空变化及臭氧生成潜势研究》的报告讲话。

本报告从环境监测的角度研究了成都市大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和臭氧产生潜力的时空变化,了解挥发性污染物的排放特征。改进了整个会议的主题内容,用数据讨论了VOCs类型的贡献。

(成都信息科技大学尹红玲教授)

成都信息科技大学的刘盛余教授发表了题为《低温等离子体协同催化处理家具行业VOCs的研究》的报告讲话。

除了基本的理论介绍,刘娇寿的报告还介绍了用实验数据处理VOCs的方法的效果。此外,他还介绍了自己后续的研究方向和重点,希望能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都信息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胜玉)

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会长姜晓亭

做好科研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学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统筹的作用。通过开展学术年会和组织研究项目,可以推动各分会进行专业讨论和针对性研究,搭建环保科技交流平台。

环境科技创新是解决我省

生态环境和驱动是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

做好科研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学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统筹的作用。通过开展学术年会和组织研究项目,可以推动各分会进行专业讨论和针对性研究,搭建环保科技交流平台。

安徽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