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花税(新电子税务局印花税申报)

  • 时间:
  • 浏览:118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如何收取买卖合约印花税

购销合同印花税怎么征收?

哪种情况下可以核定征收印花税?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11号)附件《印花税税目税率表》,购销合同包括供货合同、预购合同、购买合同、购销结合合同、合作合同、调整合同、补偿合同、易货合同。承包人应按购销金额的万分之三贴花。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印花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4〕150号)第四条,根据《税收征管法》第三十五条和印花税的税源特点,为了加强印花税征收管理,如果纳税人有下列情况,税务机关可以核实纳税人的印花税计税依据:

(一)未按照规定建立印花税应税凭证登记簿,或者未如实登记保存应税凭证的;

(二)拒绝提供应税凭证或如实提供应税凭证,导致计税依据明显降低的;

(三)采用按期征收缴纳印花税方式的,未在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内提交征收缴纳印花税报告,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报告,或者税务机关在检查中发现纳税人未按规定征收缴纳印花税的。

印花税虽小,学问可不少,

缴纳时可千万得注意细节!

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有涉税风险!税务局给大家总结了八条涉税风险提示!

1、个人买卖二手房,印花税怎么算?

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37号)第二条规定,为适当减轻个人住房交易的税负,从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出售或购买住房免征印花税。

2、以货换货合同的计税依据如何确定?

答:按照“购销额”征税。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1〕155号)第三条:

在商品购销中,以货换货所签订的合同,是体现购销双重经济行为的合同。在这方面,贴花应根据合同规定的购买和销售总额征税。合同未约定数额的,按照合同所列购销数量和国家报价或者市场价格计算应纳税额。

3、网上销售货物,电子订单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你必须付印花税。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花税若干政策的通知》(财税[2006]162号):

为适应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完善税收制度,现就印花税的有关政策明确如下: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署的各类应税凭证,按规定征收印花税。

4、同一凭证多个税率印花税如何计算?

答:根据情况计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财税字〔1988〕255号)第十七条:

同一个凭证由于包含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经济事项,所以适用不同的税率。如分别包含金额,则应纳税额按合计后的总税额分别计算并盖章;如果金额未单独记录,则应使用高税率的税务贴花。

5、同一凭证多人签订持有印花税如何计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1988年8月6日国务院第11号令)第八条:

如果同一份证书由两方或多方签署,且每一方持有一份副本,则每一方应贴上自己的完整贴花。

6、应税凭证记载金额变动应如何处理?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财税字[1988]255号)第八条规定:

入账资金按照固定资产原值和自有流动资金总额进行脱值后,如果未来资金总额高于已经脱值的资金总额,则增加部分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脱值。

7、印花税金额不确定的合同,如何贴花?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国税帝子[1998]25号)的有关规定:

有些合同在签订时无法确定应纳税额,如技术转让合同中的转让收入,按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收取或按实现利润分割;物业租赁合同只规定了月(日)租标准,没有租赁期限。对于这类合同,可以在签订时按五元的固定费率套用贴花,然后根据结算时的实际金额进行计税,以补贴印刷。

8、自然人股权转让印花税如何计算?

答:自然人股权转让按《产权转让文件》盖章,税率为万分之五。转让双方均为印花税纳税人,转让金额为

自然人股权转让是指自然人股东通过出售、偿还债务、投资等方式,将投资于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企业或组织(不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股权或股份转让给其他个人或法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