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维空间(维度空间1到10维图解)

  • 时间:
  • 浏览:64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霍金找不到四维空间的入口。他为什么说有11维?

《离骚》:路很长,修远很忙,我会上下搜索。人类的本质是探索未知,即使前进有困难,探索未知也是一种乐趣。在牛顿和爱因斯坦之后,霍金是20世纪最杰出的物理学家。

霍金一生致力于研究宇宙和黑洞。他证明了广义相对黑洞面积定理。被称为“宇宙之王”的霍金也留下了几个预言。他警告人类不要试图接触外星人,并认为人类应该在2117年前离开地球。

从上个世纪开始,UFO一直是探索外星热的一大焦点,但除了一些模糊的照片和外星人的“残迹”,我们没有见过外星生物,也有人质疑是否存在。外星生物有没有可能生活在高维空间?

我们对维度的共同理解是:点是0维的,直线是1维的,平面是2维的,体是3维的。如今,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三维空间。随着分形(一种碎片几何)的发现,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新的维度“分形维数”。

霍金对“分形维数”的解释是:一根头发从远处看是一维的线,在放大镜下有三条边。如果你面对时间和空间,如果你有足够大的放大镜,你也可能看到4维、5维甚至11维的空间。维度问题是科学家非常感兴趣的话题。

我们处在一个三维空间,可以感知到一个、两个甚至四维空间的存在。但是由于物理的限制,我们无法找到四维空间,而克莱因瓶的存在进一步揭示了四维的存在。

理论上克莱因瓶只有通过四维空间才能形成曲面。在四维空间的作用下,克莱因瓶无法灌装,也没有内外之分。但是,在我们的三维空间里,真正的克莱因瓶是无法制造出来的,只有沉浸式模型。

四维研究很早就开始了,科学家们一直在引入多维概念来解释宇宙的无限性。霍金的宇宙模型解释了无限的概念。至于五维,可以理解为一个时间平面,由无数个四维空间组成。

五维与暗物质的发现密切相关。宇宙中永远存在暗物质和暗能量。它们太小了,我们通过身体时感觉不到。科学家认为,硬币大小的反物质能量可以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释放,这意味着如果人类能够获得暗能量,就可以实现时空旅行。

当五维空间的存在被证明时,六维空间,七维空间,八维空间,十一维空间也会出现。目前物理学认可的八维空间有X维、Y维、Z维、时间维、重力维、电磁力维、万有引力维、万有斥力维。

11-dimension是霍金根据他的宇宙模型提出的。这个维度目前普遍认为是微观粒子。刘在《三体》中也用了11维是微观粒子的说法。当然,四维以上的空间是我们三维物理知识很难解释的。就算是四维,我们也还没找到。

如果外星人生活在比我们更高的维度,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在时空中旅行。我们不能窥探他们的生活,但有可能他们在窥探低维生物,就像我们在动物园观察动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