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木二胡(黑檀二胡的缺点)

  • 时间:
  • 浏览:100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中国节奏二胡:如何鉴别二胡?

制作二胡的木材有很多种,有紫檀、乌木、紫檀、老红木、新红木、乌木、白杂木等等。最值钱的是紫檀。以印度紫檀和非洲薪檀香闻名。生长缓慢,材质坚实,硬度高,韧性强,组织细腻,质地均匀,耐腐蚀性强。产量很小,树干比较弯,十个檀九个空,用料很少。心材为鲜红色或橙红色,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会变成紫红色至棕色;木材颜色均匀,紫褐色较为常见,至少生长了800年,生长年轮不明显。紫檀因其珍贵而被称为“木中之金”,是制作二胡的顶级材料。红木做的二胡高贵典雅,庄严肃穆。音质稳定扎实,穿透力强,音质纯净华丽。一定是最豪华的二胡,但不一定是最好的二胡。

黑檀木,苏拉威西乌木学名,印度尼西亚国宝。它生长在印度尼西亚赤道附近的苏拉威西石岛上,需要数百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慢慢成熟。入水时下沉,木质结构极其密实,材质坚硬、厚重、均匀。木材为黑色,有从灰棕色到浅红色的浅条纹,耐磨,干燥后不变形。含有油脂,有金属光泽。它是著名的珍贵家具、高档装饰、工艺雕刻和乐器材料,印度尼西亚乌木、印度紫檀和海南黄华丽木,被公认为所有红木中的第一种,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二胡,乌木制作,庄重豪华,传递着浓浓的现代气息。音色明亮但不干涩,柔和但不端正,反应灵敏,富有表现力。

老红杉产于中南半岛,也生长在中国云南。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花是白色的,花是五瓣,颜色是红色的。“木材最好的一点就是除了紫檀,红木最好”。其颜色为紫红色,纹理清晰多样,结构精细,是同类红色紫檀无法比拟的。老红木做的二胡,几乎囊括了二胡所有的优良品质。淡雅的紫红色,纹理清晰,美感极大,感觉像温玉。音质醇厚、安静、醇厚、清澈,如酒如水。均衡高低音。就二胡的性格来说,老红木二胡绝对不逊色于红木二胡。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老桃花心木和新桃花心木都不是一种木材,不能理解为新桃花心木再过几年就会变成老桃花心木。新红木是一种木材的总称,二胡也可能有旧红木。其他种类的木头,很难做出好的二胡,就不多说了。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行署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