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卖场设计(物美大卖场玉蜓桥店)

  • 时间:
  • 浏览:51
  • 来源:奥一装修网

购物中心设计如何吸引游客?

购物中心设计的目的是什么?方便,艺术,体验.说到底就是利润。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提高购物中心的盈利能力。盈利的关键是什么?客流,客流还是客流。没有客流就没有消费,没有消费就没有利润。那么,在购物中心的设计中,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吸引游客呢?

1.以主力店吸引游客

以主力店吸引游客是大型购物中心常用的设计方法。通常情况下,主店安排在客流线路的末端,也就是尽可能的远。通过主力店的吸引,吸引乘客向内流动,尽可能延长购物中心的客流路线,使购物中心的整体效益最大化。比如很多大卖场会设在相对内侧的位置,客流一定要经过一条很长的通道,通道两边会设置各种专卖店,带动这些专卖店的火爆。

2.大中庭拥挤人群

大中庭是现代购物中心必不可少的元素。中庭的价值不仅是购物环境和消费档次的象征。景观中庭起到塑造符合购物中心定位的主题空间的作用,可以起到疏散和聚集客流的双重作用。景观中庭一方面吸引集中的乘客集中活动和停留;另一方面,通过标识的透明性、宽敞性和视觉可视性,引导顾客轻松找到自己的消费目的地,快速、有针对性地引导客流。

3.用高级业态引导客流

餐饮、休闲、娱乐已被证明是购物中心最具吸引力的商业业态。特别是在一些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城市中心,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型业态能够在特定时间内有效吸引乘客。将这类业务安排在购物中心的上层,可以吸引乘客垂直向上流动。在这个过程中,也带动了客户的低级格式和人气。而且,高级消费结束后,客户会享受这些服务,下到其他楼层的店铺。这对吸引游客到购物中心有很好的效果。

4.利用停车系统引导客流

现代商业对停车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保证停车位的基本条件外,停车后的交通流组织和客流线路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人车分离已经成为购物中心设计的必要条件。停车场的设计关系到顾客进入购物中心的便利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顾客的购物决策。由于占地面积的需要,地下停车是一种常见的做法,这就要求从地下停车场到购物中心的移动线路必须方便。此外,还需要协调购物中心的货物运输停车位、卸货区和出租车停靠站,以避免对客户生产的干扰和影响。

在购物中心设计中使用这些方法可以为购物中心吸引更多的乘客。有了客流,购物中心才有盈利的可能。

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