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住房公积金(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网)

  • 时间:
  • 浏览:17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厦门公积金使用策略:如何才能贷到120万?

几乎每个上班族都有公积金账户。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公积金可不是小账。厦门很多朋友问:怎么存,怎么借,怎么取.

现在帮你整理公积金吧~

厦门公积金使用攻略

【公积金缴存】

Q:每个月公积金交那么多,到底划算不划算?

公积金越多越好,比例越高越好。为什么?公积金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减税。

Q:公积金缴存是强制的吗?公司不缴存,如何维权?

强制。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说法,从字面上看,“强制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范围包括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以及城镇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不强制缴纳住房公积金,可缴或不缴”。企业不缴纳保证金的,维权不是去劳动仲裁委员会,而是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

Q: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有哪些规定?

答:存款比例是33,354。厦门现行规定是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在5%-12%内确认。业务操作确有困难的,经本单位职工(代表)会议或工会讨论通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减少。(实施至2019年6月30日)

存款基数33,354的上限为厦门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三倍,目前上限为元(每月公积金加公司4527总额的上限)。

Q:公积金缴存基数如何确定?何时调整?

答:一般情况下,个人公积金缴存基数以上一年度12个月的平均税前工资为基础(如果满足上下限),每年7月调整。如果单位不以个人实际工资为基数,则排除在外。

【公积金贷款——以厦门为例】

Q:公积金贷款什么政策?

厦门目前的政策是

1、贷款额度:

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金额为120万元;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

2、首付比例及利率:

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90平方米(含)以下住房建筑面积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住房总价格的20%;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住房总价的50%,贷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第三次及以上的申请将不被接受。

注:房屋总价按合同总价(工程总造价)和评估价中的较低者确定。

Q:贷款条件是什么?如何才能贷足120万?

答:贷款的核心要求是,12个月在申请贷款前应在足额连续缴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时在缴存。而且个人信用不错。截至申请贷款前两年,个人贷款最大逾期数不超过3笔(含),累计逾期数不超过6笔(含),因借款人以外的原因逾期的不计算在内;很简单。账户余额没钱没关系。挺友好的。那么120万怎么借呢?根据公积金网站计算器和中介计算得到的信息,个人月缴存1000元以上可以借120万元。每月存入1000元存款基数8333元也很友好~

Q: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我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关系吗?要是我把公积金都提取出来的话,是不是贷款额度就很有限了?

公积金能贷多少,一般与每月存款额、账户余额、房屋评估值、贷款年限有关。

注:员工异地申请贷款,我市等地公积金贷款无余额。

【公积金提取】

Q: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可以支取,但每月最高支取金额为

答案是可以的,买房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取,最高可达房屋实际支付的总价或当期实际支出。同一栋房子只能退一次。约定取款后,可以按时打银行卡。

公积金提取累计上限不得超过购房实际支付的总价或当期实际支出。

Q:买房后提取公积金,可以全部提取吗?有累计上限吗?

当然不是。当年存入的公积金,按当前银行需求计息。当年之前的公积金余额,按银行同期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结算。可以登录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年度报表,每年7月份可以查看上一年的报表。此外,这些公积金的余额也可以通过装修、缴纳物业费、退休时一次性提取等方式提取。

Q:不买房也不租房,公积金就躺在账户活期吗?

可以,按要求提交材料即可。

Q:异地买房,可以提取厦门的公积金吗?

可以提取带走。根据《外来户籍人员从厦门提取住房公积金办法》,公积金应按规定报送Q:离开厦门了,公积金就白白丢了吗?。有两点需要注意: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

2.住房公积金在申请前两年内未因相同原因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