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调色(乳胶漆调色板)

  • 时间:
  • 浏览:3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墙面颜色太深或者太浅怎么办?乳胶漆调色有哪些技巧?

编辑|涂抹

来源|网络

乳胶漆是现代家居装饰中常用的一种装饰材料。这种装饰材料可以让你家的墙壁更加个性化和美观,让你的家更加温馨舒适。但是有时候刷完乳胶漆后发现乳胶漆颜色又深又浅,这种情况怎么办?乳胶漆的颜色应该怎么调?

乳胶漆颜色深了怎么办?

深色不能用浅色覆盖,除非喷几次,漆膜达到一定厚度才能覆盖,但那样会浪费很多油漆,漆膜太厚,容易开裂。建议你不要再在油漆的颜色上想办法了,可以用一些色彩丰富、厚重的装饰品来装饰你的墙壁,这样你在视觉上会有一种错觉,墙壁的颜色会觉得不是很重。

如果喜欢深色墙壁,可以选择颜色几乎相同的颜色做色卡。

乳胶漆颜色浅了怎么办?

画出来的颜色很淡,不是自己想要的,怎么办?

如果是浅色,需要换成深色,一般直接遮盖问题不大。

加一些同色的颜色,不过这个需要施工师傅。刷柄之间的间隔不应超过三分之一。只需慢慢按压,涂抹均匀,防止漏刷。

如果要把颜色由暗变亮,可以刷两遍,让它覆盖上白色,再刷上想要的颜色。

如果笔刷比较浅,可以补刷加深颜色。业主可以要求装修公司粉刷一两遍。干的时候会轻一些。

一般刚刷完会比较暗,乳胶漆干了会变浅。还有,房间放软家具后,因为环境色和其他颜色的对比,整体感觉会和空房里不一样,除非色差太大,没必要急着换。

如果你喜欢浅色的墙,那么在选择色卡的时候,最好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稍微浅一点的色号。

最好先把色卡带回家,看看早晚不同时间色卡会变成什么颜色。不要在乳胶漆店直接做决定,因为光线肯定不一样,店铺一般都是人工光源,颜色也会有偏差。

乳胶漆其如何调色

1.如果很难与水很好地混合,不要将颜色与水混合。建议调色时颜色要比理想颜色深。否则混水刷干后颜色会变浅。

2.水可以直接换成原来的乳胶漆桶。将桶内乳胶漆分成2.5%,与水混合时避免洒水。加水时,应按乳胶漆桶外包装上的施工说明加入。一般来说,加入的水量不应超过20%。给墙壁增加更多的颜色时,很容易不对称。

更换时建议搅拌均匀,避免刷的时候有一点点不搅拌的色浆。第一次刷墙,干了就开花。第二遍刷完就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在刷第二遍之前,第一遍和第二遍之间必须间隔至少2-4小时。第二遍要比第一遍略细,否则刷纹太重。

乳胶漆调色方法

黄色蓝色=绿色;黄色红色=橙色;红蓝=紫色/紫色;红、黄、蓝=黑(近似);白黑=灰色;

黄色种类

1.乳黄色:少量红色加黄色加白色乳胶漆

2.浅黄色:黄色加白色乳胶漆

3、橙色:红色加黄色加白色乳胶漆

红色种类

1.水粉:少量红白乳胶漆

2、红色:红色加少量黄色加黑色加白色乳胶漆

3.棕红色:红色加黄色加黑色

绿色种类

1.浅绿色:少量绿色和白色乳胶漆

2、暖绿色:少量绿色加少量黄色加白色乳胶漆

3、深绿色:绿色加黑色加白色乳胶漆

蓝色种类

1.浅蓝色:少量蓝白乳胶漆

2、深蓝色:蓝色加黑色加白色乳胶漆

3、鸭蛋皮颜色:蓝色加少量红色加白色乳胶漆

乳胶漆调色技巧

1.调色时要小心。一般先试小样本,初步获取需要搭配的颜色数量,然后根据小样本的结果准备大样本。首先,在一个小容器中调整副色和副色。然后先加入主色,再缓慢间歇地加入浓黑色,并不断搅拌,随时观察颜色变化。

2.在配色上,乳胶漆和干涂料会有细微的差别。各种乳胶漆的颜色一般是湿的浅,干的深。所以,如果来样是干样,配色漆需要烘干后才能测色对比;如果进来的样品是湿模板,可以将样品滴在配色漆中,观察两种颜色是否相同。

3.配制多色乳胶漆时,要选用质量相同的乳胶漆相互混合,溶剂体系也要互溶;否则,由于乳胶漆的混溶性差,会影响质量,甚至会发生分层、沉淀或凝胶化,使其无法使用。

4.在制备灰、绿等多色乳胶漆时,由于各种颜料的制备,颜料的密度和吸油量不同,很容易出现“浮色”和“晕染”现象。此时,可酌情加入少量表面活性剂或流平剂和抗浮剂来解决问题。照例加0.1%硅油防治。对于国外生产的各种表面活性剂,需要区分使用哪种溶剂体系,加入量一般为0.1% ~ 1%。

5.利用漆膜略透明的特点,通过选择合适的底色,可以使面漆的颜色比原漆更鲜艳,这种底色是根据自然光反射吸收的原理,由底色和原色叠加而成的颜色,在涂料工程中称为“透明色”。

标明出处的文章并不意味着同意其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