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价(石家庄环境最好的小区)

  • 时间:
  • 浏览:63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普通人在石家庄买房需要多少年?房地产首位度和房价收入比告诉你

最近有媒体整理了26个省会(自治区首府)的GDP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例。

河北省会石家庄就是这样。

数据显示,26城中,共有8个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省的比重低于1/3。其中,石家庄比重仅为19.4%。比重低的原因,与河北有唐山、石家庄两大经济中心,石家庄并非“一城独大”,以及石家庄GDP总量不突出有关。

在河北省,石家庄的GDP排名仅次于唐山,所以石家庄的住房投资不算太高。

这也体现在房屋投资额上。26个城市中,10个城市住房投资不足1000亿元,其中石家庄845亿元。

一般来说,GDP高的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高。而且大部分省会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投入都超过了GDP。数据显示,包括石家庄在内的24个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例超过GDP比例,这与省会城市的房价高于其他城市有关。

近日,河北省11个地级市最新房价5月公布,石家庄5月份房价为人民币/,仍居全省第一。

根据2019年河北省各城市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排名,石家庄以元计算排在廊坊之后,位居第二。在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排名中,石家庄以元计算排在廊坊、唐山之后,位列第三。

那么在石家庄买套房容易吗?这从房价与收入的比例就可以大致看出来。

假设2020年石家庄一套普通两室新房80平米,均价119万元/左右。假设家庭年收入为人民币元,房价与收入之比为15。

根据3月底发布的2019年全国50个典型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石家庄为16。也就是说,在石家庄买房不吃不喝要15-16年。虽然这个算法不严格,但是可以反映出石家庄买房的难度。

根据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5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6%。由于户籍门槛降低,周边城市居民入石买房等原因,今年石家庄房价大概率应该是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