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含章(青岛新闻鲁信含章)

  • 时间:
  • 浏览:8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小区旁边的非法基站城管责令中国大厦在3天内拆除

曹女士,住青岛市崂山区花园。5月2日,她家门口突然多了两个基站。“但这两座塔周边社区密集,对面规划了两所学校。如果安装设备将来投入使用,我们非常担心。”青岛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王新,经核实,卢鑫张寒花园基站未补办手续,也未进行论证和环境评估,属于违法建设。目前,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向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3日内拆除。

信网5月7日讯

曹女士是花园的业主。5月2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突然在小区3号楼以北40米处设置两个移动通信基站,未向居民公示。

“5月3日,我们发现小区旁边一夜之间多了两座塔楼!当时施工方还谎称造路灯。根据《国家电磁辐射保护管理办法》第20条,在环境保护和城市规划要求规定的限制区域内,不允许在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备或高频设备周围修建住宅、幼儿园等敏感建筑。但这两座塔楼周边社区密集,对面规划有两所学校。如果这个塔以后安装投入使用,肯定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

“而且这个基站建立后,我们也要求有关部门,他们根本没有办理环保和规划审批手续,也没有向我们的居民宣传。这不违法吗!”曹女士说。

鲁信含章花园旁突然多了俩基站

青岛崂山区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王新。“经核实,卢鑫张寒花园基站未提交手续,也未进行论证和环境评估,属于违法建设。”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青岛市环保局辐射处工作人员的支持。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王新,该基站没有通过环境影响评估程序。“目前基站只是一个塔,还没有投入使用。如果这个基站要正式投入使用,需要经过环保部门的监控才能使用。”

基站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会对居民健康产生影响吗?据环保局辐射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家对人体电磁安全有一个范围标准。根据国家2015年1月1日发布的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规定了电磁环境中控制公众暴露于电场、磁场和电磁场(1Hz~300GHz)的相关设施(设备)的场限值、评价方法和豁免范围。“是否有具体的危害,如果不在这个限度内,我们需要评估,但是根据我们环保部门过去评估的基站,他们从来没有超标过。据我们所知,这个基站是4G项目。基站到居民楼距离近50米。正常情况下,辐射几乎是最小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要测试是否有害。如果业主对基站建设有异议,可以打电话投诉。”

该基站未通过环评规划

据了解,此事已移交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刘队长表示,根据中国铁塔公司青岛分公司基站项目负责人提交的材料,没有相关部门的材料和公章,也没有公示,属于违法建设。

“5月6日下午,基站项目负责人已经赶到局里配合调查。我们已经给它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命令塔台公司在3天内,也就是5月9日下午6点前,非法搭建基站。拆,不拆就拆。”

基站为什么要建?王新联系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但截至

河北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