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法兰盘(光交箱法兰盘)

  • 时间:
  • 浏览:90
  • 来源:奥一装修网

阅读一篇文章中的光纤跳线

(光纤跳线/转接线/跳线/跳线)又称光纤连接器,是在光缆两端安装连接器插头,实现光路的可移动连接。光纤跳线类似于同轴电缆,只是没有网状屏蔽层。光纤跳线的中心是光传播通过的玻璃芯。在多模光纤中,纤芯直径为50m~65m,大致相当于人发的厚度。单模光纤纤芯的直径为8微米~ 10 m,纤芯被折射率相对较低的玻璃包层包围,使光纤保持在纤芯内。外面是保护信封的薄塑料外套。

光纤跳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机房、光纤到户、局域网、光纤传感器、光纤通信系统、光纤连接传输设备、国防战备等。适用于有线电视网络、电信网络、计算机光纤网络和光学测试设备。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实际应用中常见的千兆光纤跳线和万兆光纤跳线。

在测量网络性能时,人们往往认为光纤跳线只是起次要作用。但实际上,在高质量的网络布线系统中,光纤跳线只是最能影响网络性能的因素之一。传输性能差的光纤跳线会导致系统性能急剧下降。也许在最初的安装过程中,使用低质量的跳线可以降低整个网络布线系统的成本。但这样做会危及网络的质量和可靠性,最终让用户为整个系统付出更多。

是千兆传输,万兆光纤跳线是万兆传输,和百兆网线、千兆网线一样。10千兆光纤跳线和10千兆光纤跳线在同一个宽带中传输距离更长,同样的距离,10千兆支持的带宽也更大。

为了满足以太网应用的需要,光纤跳线有多种类型。根据不同的环境要求,可以搭配不同的护套(PVC、阻燃OFNP、低烟无卤LSZH)、不同的网络要求、不同类型的光纤端面(APC、UPC、PC端面目前已基本退出市场)。因此,在描述光纤跳线时,需要具体描述其传输类型(单模、多模)、两端连接器类型(ST、SC、LC、FC、MTRJ等)。),端结构类型(APC、UPC),芯数(单核、多核),长度(1m、2m等。),护套阻燃性(聚氯乙烯、OFNP、LSZH)

同时,快速光纤(Feisu.com)以低成本、高性能支持多种光纤跳线类型,可提供光纤连接器、长度、颜色、光纤等级、规格、材质、包装等全套OEM服务。

使用跳线的注意事项

1.跳线两端的发送和接收波长要一致,也就是说光纤两端必须是波长相同的光模块。区分的简单方法是光模块的颜色要一致。短波光模块一般采用多模光纤(橙色光纤),长波光模块采用单模光纤(黄色光纤)保证数据传输的准确性。

2.光纤在使用过程中不应过度弯曲和打圈,这会增加光在传输过程中的衰减。光纤的最小弯曲半径不小于150毫米。

3.使用光纤跳线后,光纤接头必须用保护套保护,因为灰尘和油污进入接头会损坏光纤的耦合。如果光纤连接器脏了,可以用棉签蘸酒精清洗,否则会影响通信质量。

4.保护套圈和套圈端面,防止碰撞和污染,拆卸后及时戴上防尘帽。

5.跳线的连接器在连接时要与法兰(适配器)的类型相匹配,比如FC/PC-FC/APC的跳线,所以接口必须与FC/PC的适配器连接,另一端必须与FC/APC接口的适配器连接。

6.单模跳线一般用于有线电视等远距离传输。一般用于网络(局域网)和短传输距离。

7.如果光纤网络或系统出现异常,可以通过故障排除逐一测试。测试或排除跳线故障时,可以先做通断测试,通常可以用可视激光笔对整个光纤链路进行打磨。或者进一步用精密光纤插入损耗回波损耗仪测试其指标。如果指标在合格范围内,则跳线指示正常,否则不合格。

快速光纤(Feisu.com)专注于光纤产品线的开发,可提供LC、SC、st、FC、MTP跳线、尾纤、转换跳线、扇出光纤、配线架等光纤连接系统组件的综合解决方案。所有光纤跳线产品采用独特的研磨工艺和研磨片,保证了优异的光学性能和良好的产品稳定性,能够保证产品长期安全可靠运行。更多详情请访问快纤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