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价格(家用燃气热水器怎么使用)

  • 时间:
  • 浏览:8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燃气热水器还有这个门道。不知道就傻眼了!

作为消费者,也许我们只知道买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但是你心目中的燃气热水器是什么样的呢?估计很多人可能会表示困惑。

韦小宝师傅曾告诉我,虽然所有燃气热水器的长度都差不多,但是燃气热水器的分类特别特别,不同的类型适合不同的应用环境。无论什么品牌,目前燃气热水器主要有五大类,即直排燃气热水器、烟气热水器、强制排放燃气热水器、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和冷凝式燃气热水器。

我们来看看燃气热水器怎么分,买的时候买什么样的。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直排式热水器是最早的热水器之一,以天然气或石油气为能源。直接排放主要是因为燃烧后的废气直接排放到室内。由于气体燃烧不完全,排出的气体含有一定量的一氧化碳等成分,非常不安全,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国家在2000年强制取缔。

烟气热水器

烟气热水器不是特别高科技。即在直线结构上增加了防顺风排风罩和排烟系统,比直线结构更安全,但仍存在燃烧强度低、排风不完全、防顺风效果差的问题,尤其是高层建筑。遇到大风,安全更是个问题,高层建筑几乎用不上。

强制排气热水器

强制排气热水器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它采用强制排风或强制鼓风将燃烧烟气排到室外,排风彻底,安全性高。但是强制排气燃烧所需的氧气还是取自室内,容易造成室内缺氧。因此,购买时最好识别品牌,选择质量更好的产品。

平衡式燃气热水器

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的结构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封闭燃烧系统,二是使用套筒式供排气管。这种燃气热水器燃烧所需的氧气由鼓风机从室外强行吸入,高温烟气经换热器冷却后由排气管强行排至室外。也就是说,燃烧所需的氧气从室外引入,然后排到室外,不会被剥夺氧气,从功能上解决了燃气热水器有毒气体中毒的问题。

冷凝式燃气热水器

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是最贵的热水器,也是最节能的热水器。一般采用二次换热方式回收高温烟气潜热加热热水,节能性高,使用安全,但价格高,普及率很低。

这篇文章最初是由韦小宝和他的助手边肖yoyo写的!

关于韦小宝

安装维修服务众包平台,帮助用户快速选择最近的服务商,解决“维修服务难找、收费不透明、效果不安全”三大难题,为厂家、经销商、工程师、企事业单位、家庭用户提供安装、维修、保养、保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