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积金贷款(重庆公积金首房首贷不合理)

  • 时间:
  • 浏览:8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重庆公积金:新规暂停主城区非首套住房贷款申请

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消息,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日发布《关于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通知》,通知规定,从即日起,公积金贷款优先考虑职工家庭的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主城区首套住房以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暂停。

数据地图一栋商品房在建。中国新闻社记者卢明社

根据通知,从现在起,公积金贷款将优先保障职工家庭的第一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第一套住房是指职工家庭没有住房,没有贷款购买住房的记录(包括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

暂停受理主城区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非首套住房:经公积金中心系统查询,员工家庭有一个或多个公积金贷款记录(是否还清);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员工家庭有一次或多次贷款购房记录(是否还清);根据我市房地产登记管理机构的查询,该员工家庭拥有一套或多套住房。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本通知下发前已签署网上购房或经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的购房人仍按原标准执行。

四川省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