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品十六(重庆十大风水最坏楼盘)

  • 时间:
  • 浏览:73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卢克金咖啡为什么瑞迅咖啡要挑战星巴克?还在说产品,已经出了!

最近不知道Luckin咖啡突然火了。电梯里的广告铺天盖地。公司的小伙伴专门注册订了一杯。这几天突然发现大坪英利还有一个,几乎是不想要的。

不到半年时间,攻占全国13个城市,开设直营门店400+,累积会员130万+,完成订单300万份,送出咖啡500万杯……

经专项调查发现,路克金创始人是中国前人钱创立,并为市场带来10亿元人民币。难怪风头这么猛,他敢挑战星巴克!

有钱!任性!

我带着找麻烦的自虐心态去研究Luckin,突然发现一个惊人的结论。卢克金不仅仅是一杯咖啡。

卢克金不仅仅是咖啡

很多关于卢克金咖啡的评论似乎抓住了卢克金的短板。但是,谁又能真正说出星巴克和雀巢的区别,对实际销售的影响有多大?

星巴克其实和美国的麦当劳、肯德基是同一个品牌,主要侧重于速度和方便。但在中国流行的是背后新阶层的崛起,尤其是那些在当地没有根基的外国人。喝星巴克简单快捷。所以星巴克在中国成功不是因为它的产品和口味,而是因为它赶上了在中国的美好时光。

当然,星巴克的产品在今天绝对不是问题。不过,Luckin背后的团队也是调制方面的专家高手。所以,不要说卢克金的咖啡不好喝,就是不喜欢。

卢克金实际上是在创造一种新的社会货币

卢克金最近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裂变营销。新人注册发,推荐朋友发,多买还是发。不仅如此,luckin还可以把它变成一个多场景的消费符号,包括发好友等。这让小蓝杯成为职场新的沟通工具,也因此赚了不少钱。

其实名人代言、铺天盖地的广告、礼物都是为了这个目标:成为社交货币,进入目标客户的心理中心。

他们是谁?为什么选择在写字楼和商场开店,为什么要送货?这些似乎都指向了一个新的群体:职场蓓蕾-大量的职场普通人,年轻,精力充沛,缺乏人脉等等。

因此,Luckin是在和星巴克争夺一个新的市场,而不是以前星巴克的老强势领地。所以卢克金和星巴克谁赢谁输都不知道,便宜点,方便点。

14万亿,3亿互联网代

最近听到两个很重要的数据:

(1)目前国内餐饮消费年产值达到14万亿,占GDP的16%,其中饮料市场最火爆。

(2)1988-2010年后出生,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长大的一代,逐渐进入主消费期,约占总人口的20%,达到3亿人左右。他们的阅读和消费习惯明显不同于之前的千禧一代和六七十年代。

两个数据分析的很差。其实很容易得出新的结论: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新的窗口。所以,难怪资本进入如此踊跃。

网络名人时代即将到来

这个新时代是一种具有典型特征的新经济形态,依托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拥有超时间、超空域,人人相连。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网络名人经济。

无数网络名人纷纷效仿,各种新的商业形式涌现,老品牌迅速衰落。快速周转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ZARA的快时尚,各种快餐饮等等,其实所有线上名人性质的运营机制都在发挥作用。

可以说,不了解网络名人,就错过了一个新时代。

风口的关键是嘴,不是风

。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风很重要,所以追了风也没发现什么。最近想想,其实真正重要的是嘴巴。风是一种运动状态。如果口中有气压,就会形成风口。注意嘴巴很重要。

所以,其实真正的新机会往往出现在目前看似短板的地方。笔者对龙头寺的一个商业街项目——冠恒上虞街感到不解,该项目位于一个50万人口的大型社区,但位置略偏中心。但根据上面的理论,恰恰是稍微偏中心的位置,为在线名人打造独特的餐饮街提供了条件。

据分析,鲁能星城5区、尚品十六区、金科公园王宓等社区商业运营良好,但意境缺乏引入更具竞争力的网络名人商家的机会。相反,冠恒上虞街已经推出了一批具有网络名人性质的商家,包括玛丽-伊芙、小福亭日辽、新京堂茶坊、同音等等。实际入住率超过40%,正成为该地区年轻时尚人士的主要消费聚集地。

也许,就像项目定位宣传一样,它会成为重庆第一条网络名人商业街,成为周边年轻时尚人群的风向标。

投资从来都不是从众,而是明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