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钢材市场(武汉最大的五金机电批发市场)

  • 时间:
  • 浏览:65
  • 来源:奥一装修网

《成都钢贸南方之旅》,今天揭幕的西南钢贸智慧产业园

老成都人都知道,以前在成都,想买钢材,就得去钢材市场做信息交易。当时没有现货概念。钢铁行业的商家很快意识到这种交易方式的弊端,于是开始现货交易,在二环逐渐形成产业集群。

随着城市的快速迭代升级,成都二环无法通过大货车,成都钢材市场已经转移到三环。现在,随着成都“优胜劣汰”、“北移”战略的实施,成都钢铁市场正面临新一轮的迭代升级。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影响下,成都钢材市场将何去何从?

26日上午,西南钢铁智能产业园项目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在活动现场,四川云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合作商户代表正式签约,并授予他们“终身荣誉商户”奖章。

据了解,西南钢铁智慧产业园位于四川省大宗仓储物流项目核心承接区域的广汉市工业集中发展区,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3000亩,包含智能加工、贸易、现货交易、公铁联营仓储区四大核心板块,同时配套商务区、剪配中心,及物流中心。项目打造完成后,将入驻各类商家约2000家,实现钢铁年吞吐量超过3000万吨,年销售额达1000亿元以上,年纳税约2.4亿元,直接或间接为当地提供个就业岗位。

“成都钢铁贸易南方之旅。”在接受红星记者采访时,西南钢铁智慧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之所以设在广汉,是因为大宗钢材仓储贸易园区项目对物流资源的依赖性很高,成都部分地区包括青白江已经没有登陆传统集群钢材市场的可能,只有成都周边的北侧拥有丰富的大宗物流资源。德阳作为重工业城市,是我国主要的技术装备生产基地,钢材需求旺盛。广汉是成渝重要区域的中心城市,也是成德梅子城市化发展的第一个示范区。

与传统园区相比,该负责人表示,西南钢铁智能产业园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载体为基础,覆盖德阳、绵阳重型装备制造业、广汉油气装备制造业、建筑行业集中数字化仓储。规划包含了整个产业链的功能需求,钢材大宗贸易和配送环节的所有需求都可以在一个园区内解决。此外,园区还将为商户提供无缝供应链金融支持,以园区运营商的思路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系统的配套增值服务。

红星记者叶向平

编辑刘

深圳前海中清龙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