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房产局(南昌房价查询网)

  • 时间:
  • 浏览:144
  • 来源:奥一装修网

南昌房管局可能设立增值税窗口

江西国税部门正在讨论“营改增”后到哪里纳税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透露,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下达全面实施“营改增”的命令,税务部门应确保改革如期在5月1日实施。“增值税改革”还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的征收管理。比如个人二手房交易要缴纳的营业税也会改为增值税。

纳税地点还在讨论中

14日下午,南昌房管局一楼交易大厅41 ~ 50号地税窗口挤满了前来缴纳契税或营业税的二手房交易者。“增值税改革”全面实施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缴纳的营业税将改为增值税,应咨询国税部门缴纳增值税。

同一天,江西省国家税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改增”的改革将于5月1日完成。至于当时在哪里纳税,目前还在讨论在房管局或者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税务窗口。”

征收方式尚未制定

在大多数人的理解中,增值税是对增值税金额征收的一种税。很多人认为80万买的房子卖100万,就应该在20万的基础上征税。然而,国家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误解。

目前增值税征收的主要方法有两种。第一种,商业企业年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年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上的都是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在缴纳增值税时适用“销项税-进项税”的方法,即以销售额为基数乘以征税率缴税,同时,企业在销售时购买广告等服务的进项税可以抵掉部分税金。第二种,年销售额没有达到以上标准的称之为小规模纳税人。现在对小规模纳税人的征税办法是“年销售额*3%征税率”。

记者从江西省国税部门了解到,二手房增值税征收办法尚未制定。因此,居民在买卖二手房时会多缴税还是少缴税,目前尚无定论。

(信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