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公积金贷款条件(公积金贷款豪宅的标准)

  • 时间:
  • 浏览:147
  • 来源:奥一装修网

看完就知道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程序了!

一般来说,很多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员工也要求缴纳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我们买房或者装修的一种补贴,一部分会由国家为我们承担。所以有了住房公积金,我们买房就省钱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程序?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一、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2.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已足额连续缴纳一年以上(不同城市要求不同,具体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3.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有房屋所在地房地产登记部门确认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可以办理抵押或担保手续;

4.房屋首期已按规定支付;

5.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信用良好,职业和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6.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优先用于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缴存认定标准

1.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到发放贷款期间,存款账户状态应保持正常的存款状态。

2.员工是否足额缴纳以存款基数为准,员工无需提供个人收入证明。

3.各营业网点负责在受理面签时,检查员工是否已足额、持续支付。

4.职工从申请公积金贷款到贷款的每月、足额、连续存款视为正常存款,一年内发生一个月逾期、多次存款等异常存款(不同城市要求不同,详情请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需要对单位的逾期证明等文件进行扫描,经批准后再继续申请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注意了!以下三情况暂不予申请公积金贷款:

1.所购房屋建筑结构为砖混结构和混合结构;

2.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目的是非住宅类住房和低密度商品房;

3.住房公积金贷款已使用两次。

公积金贷款申请流程

1、提交资料

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到其缴存公积金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部门,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选择担保中心提供担保的,应当提交个人贷款申请所需的全部材料,包括申请担保所需的材料,包括个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购房首付证明材料、购房合同、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

2、审核通知单

其次,管理部对公积金贷款申请进行初审后,出具《担保申请审核通知单》,打印《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并向担保中心提交全部个人贷款材料。

3、审批

然后就是赞同。担保中心审查担保申请。借款人符合担保条件的,担保中心出具《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借款人委托中介机构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由中介机构负责办理担保申请手续,收取担保服务费。

4、缴费

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还需要按照批准的《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支付担保服务费。担保中心开具担保服务费发票,并在《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收押合同》等经批准的法律文件上加盖担保中心公章。

5、材料转送

经审核的个人贷款申请材料(包括盖章的合同)由担保中心移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受中介机构委托,中介机构负责上述信息的传递。

6、签署合同

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应当监督和指导

2.在中央管理部办公大厅受理后,在5个工作日内等待审批。

3.公积金贷款审批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在中央管理部办公大厅银行驻点签订合同。

4.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和受托银行应当办理相关贷款手续,然后发放贷款。

5.最后,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可以从中央管理部办公大厅的银行柜台收集相关信息。

以上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程序的全部内容。一般来说,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审批贷款时,主要是考察上述内容,当然也必须以良好的信用信息为前提,具体计算细节要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购买信息很容易享受,快来关注Le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