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州住房公积金app)

  • 时间:
  • 浏览:134
  • 来源:奥一装修网

6月19日起,兰州住房公积金平台与全国联网。如何办理过户和连接?一个平台都搞定了!

6月19日起,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正式推出全国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办理业务,这意味着未来已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员工异地办理转移接续将更加方便快捷,节省了办理业务的成本。新平台上线时,如何做转移和连接?兰州晨报记者一个个来找你。

根据《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使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的操作规程(试行)》,住房公积金的转移接续分为转入中心和转出中心两类。申请受理、信息与资金划转、信息接收、资金划转等所有手续都需要完成,一般需要8到10个工作日。

住房公积金划入中心

在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后,职工可向中心申请将缴存在中心外其他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外中心)的住房公积金划入中心。

1.职工申请

员工向中心各分支机构申请异地调转接续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2)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2.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以委托单位经理办理,并提供以下材料:

(1)《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

(2)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3)每位员工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有效身份证及单位经理复印件。

住房公积金转出中心

员工因劳动关系变更到外部中心的缴存单位,并已在外部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可以向外部中心申请将存入中心的住房公积金转入外部中心。

根据外部中心的规定提供业务申请所需的材料。中心收到外部中心通过平台传送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应通过平台反馈确认信息,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以下业务:

中心根据收到的信息进行如下审核:

(1)中心员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与外部中心传送的信息一致;

(2)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变更劳动关系,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

(3)作为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的员工在我中心无未偿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4)员工在本中心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责任;

(5)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被法院依法冻结;

如果批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将由中心为员工生成;如果审核失败,将通过平台将原因反馈给外部中心,外部中心通知员工。

兰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认定10种

骗取住房公积金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防止骗取住房公积金,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理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已认定10种骗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当行为,并建立了失信人员名单制度。

据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释,根据《暂行规定》规定,欺诈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当事人除被列入不可信赖人名单外,还必须责令其限期足额偿还原账户,同时取消其提取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死亡提取除外)和在中心5年内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资格。涉嫌违法的当事人或机构也将被追究最高刑事责任。本规定将于今年6月19日起正式实施。

任何人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欺诈行为:

(1)利用虚假身份信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2)利用虚假婚姻信息、结婚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3)使用虚假介绍信和证明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4)利用虚假购房合同(协议)、贷款合同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5)利用房屋权属虚假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六)利用虚假自建住房审批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七)利用虚假票据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八)利用虚假劳动关系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9)利用虚假鉴定报告、住院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10)管理中心认定的其他欺诈行为。

文薇兰州晨报首席记者邱玉玉

编辑姚鑫

我猜你喜欢